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苏元镇党建“家” 让“美家园”成为常态

时间:2022-04-21 19:56: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近期以来,成县苏元镇以党建“家”文化“1+10”柔性治理模式全面推行为抓手,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靓丽环境共创、共建、共治、共享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10大品牌创建,切身提升群众思想认识,让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成为群众共识。

一是“议家事”标明靶向。通过召开群众会议,把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摆在桌面上大家议,谈看法、谈做法、谈治理,让群众知道问题、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在遇到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及时列入“议家事”日程,让群众说、群众议,集思广益解决问题,让群策群力成为工作推进“助推剂”。

二是“拉家常”凝心聚力。针对部分群众不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等问题,各村党支部牵头,组织专人上门动员,通过“拉家常”的方式问原因、问困难、谈打算,因户施策、因人施策,让群众转变思想,提升认识,增进行动,形成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人人参与、人人治理的良好工作氛围。

三是“立家规”健全机制。依托“门前三包”责任制,在工作实践的基础上,先后探索形成“五户联治”、“流动红黄旗”奖惩、“红黑榜”、“曝光台”等长效机制,并作为家的规矩激励群众、约束群众。同时,通过微信、宣传彩页、大喇叭等方式,强化宣传力度,确保制度人知人晓、人人遵守,切实让制度发力、制度管人。

四是“帮家人”不留死角。组建党员、群众、妇联等“五支队伍”,常态化开展“五个一”活动,对弱势力群众户内卫生开展清扫保洁,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以积极向上的乡风、家风感染群众、影响群众,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让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五是“当家人”主动作为。以户为单位,视参与村级集体事务多少进行积分积累,对参与村级事务不积极的群众或起到负面作用的群众进行积分扣除,并按季度以积分排名为基础对群众落实奖惩措施,以小积分撬动群众大文明、提升群众大作为,让群众“当家人”意识的养成,推动实现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由“要我干”向“我要干”转变。(成县政府办 王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