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王磨镇“五个常态化” 助力人居环境再提升

时间:2022-04-21 19:55: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今年以来,成县王磨镇始终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强化工作举措,常态长效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提升环境卫生质量,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新活力。

一是坚持环境清理常态化。定期开展环境清扫,组织党员干部、公益岗人员、群众集中清理清运生活垃圾,以镇、村主要道路、公路沿线为重点,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不断向村社巷道延伸、向盲点死角延伸。严格落实“一方案三办法”,变突击整治为长效管理,确保整治不断、进度不慢、热度不减。

二是坚持责任落实常态化。按照“谁分管、谁包抓、谁负责”原则,实行人居环境整治分片包抓责任制,对人居环境整治责任、任务逐一细化分解,进一步聚焦目标要求,明确工作举措,强化责任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实现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常态化管理。 

三是坚持宣传教育常态化。线下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村喇叭、发放宣传资料、入户走访,线上通过微信群、公众号、视频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的意义,切实增强群众环境保护意识,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四是坚持督查检查常态化。镇级督查组不定期对各村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加强薄弱环节,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时限。村级巡查组加强日常自查工作,动态巡查、动态发现、动态清理,保障辖区全天候干净整洁,进一步推动整治工作走实走细。

五是坚持评比通报常态化。按照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评比要求,镇级每周对各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考评通报,为先进村授发“流动红旗”,对后进村授发“流动黄旗”,并要求后进村在例会上检讨发言。村级每周评比出最美家庭与环境差的农户,在村公示栏里公示。通过常态化的评比通报,激发村与村、社与社之间的“比学赶超”意识,激发各村内生动力,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新成果。 (成县政府办 王平 )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