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发放有机肥 帮扶助产业

时间:2021-12-28 10:02:5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武都讯(通讯员 王骞瑶)“大家一个一个来,不要着急各家各户都有......”高家村、咀台上村是蒲池乡的花椒大村,花椒产业也是群众的支柱产业。为了更好巩固发展产业改善土壤,武都园林局的工作人员正免费为蒲池乡的群众发放有机肥

微信图片_20211227105742.jpg

随着种养循环农业商品有机肥被运到高家村和咀台上村的党群活动室门口,农户们也早已成群结队,驾驶着农用车辆等候在此,看着农业生产所需农资有了着落,大家脸上洋溢着满满的笑容。

蒲池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任杨雅洁的积极组织下,大家井然有序进行登记、装车、搬运,不一会儿功夫,有机肥被全部发放到农户手中。“在使用的过程中要注意施肥量,一定要观察土壤肥力、农作物长势等综合情况严格按照使用说明的要求进行施肥杨雅洁说。

“常年使用化肥,土壤有机质降低,土地发生板结现象。使用有机肥的花椒树,结的花椒麻味纯正,色泽鲜艳……”介绍起有机肥料的好处,村民们如数家珍。

免费发放有机肥,不仅低了农户种植成本,而且避免了农户私自购买使用化肥,同时也保障了农产品的品质,又让广大农户受益。帮扶单位的暖心行动积极助力了农业生产,全力推进绿色农业发展。

行至半山不止步,中流击水再奋进。今年以来,武都区各帮扶队按照各村实际情况联合实际、植根乡土,情系群众,与村干部齐心协力,深入田间地头、问诉求、予帮助,交出了一份群众满意的答卷。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