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城关镇袁大村:“三步走”策略,助推环境卫生步入清洁常态化轨道

时间:2021-12-27 17:43: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通讯员:李瑶

日来,成县城关镇袁大村多措并举,推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落实落细,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市党代会、县党代会等党的各级会议精神,营造良好卫生环境,共建文明乡风。

强管理,促责任落实组织镇村社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群众代表召开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题会议,商讨制定门前三包责任制,对主干道路、乡村道路进行责任细化,以社为单位选出踏实肯干的环境卫生整治牵头人,责任到人,确保不走形式,不搞照片主义。同时,按照“村委集中谋划、会议统一部署、定责按时推进、不定期村组交叉检查”的方式建立健全常态化卫生管理模式,由社长负责督促村民清洁家庭卫生,公益性岗位人员和本村志愿者负责清洁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村“两委”和驻村干部对本村环境卫生问题负总责,负责督促社长和公益性岗位人员开展工作。

强整治,促整体提升通过前期召开专题会议为村民讲解三包责任制,各社牵头人和成员率先进入角色,提高群众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整治行动中,以实际行动宣传和弘扬文明新风,增强群众维护环境卫生的主人翁意识,培育群众良好生产生活习惯近期开展的整治活动启用铲车一辆、运输车一辆、动员党员群众39人,对新庄社高架桥下集中垃圾点、主干道路、乡村道路进行了全面清理,促进村庄环境卫生整体提升。

强检查,促长效保洁。为确保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取得实效,袁大村建立了线上线下问题反馈机制,针对反馈问题,组织镇村干部进行专项检查,针对问题具体分析,研究解决办法,现场进行整改。同时,组织人员对本村区域进行定期巡查,建立巡查工作制度,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促进辖区环境卫生得到长效保洁。

接下来,袁大在做好当下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摆在首位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落到实处建立健全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和宣传力度,进一步培养群众文明生活习惯,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中来,切实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全力打造美丽袁大新形象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