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责任扛肩上 “疫”线显担当——记龙凤乡屈家崖村第一书记雷鸣

时间:2021-11-06 00:40: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武都讯(通讯员 黄骊珠 王青青)

“雷书记那就跟自己家里人一样,到我屋里来的次数比子女都勤……”停顿了几秒,屈家崖村民李保林憨笑着继续说道:“雷书记那人吧,啥都好,就是“劳人”的很,谁家屋里遇到事情他都要操心,有时候谁做的不好,还会训人。很多群众尤其一些年轻人,对他是又敬又怕。”言语之外,我们听到的却是群众对这个第一书记满心的认可和炫耀。

雷鸣是武都区计划生育服务站的一名工作人员,自今年4月份担任屈家崖村第一书记以来,他几乎每天都待在村上,走进群众,了解情况,解决困难。乡党委、政府安排的每一项工作他都会尽心尽力地去完成,群众家里的大事小事他也会不遗余力的去帮助。

疫情爆发后,他第一时间联系所在单位,为村上配备酒精、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通过活动室广播向群众一遍遍宣传防疫知识,并一天24小时驻守在村,与村社干部齐心协力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你们从哪来的?最近有没有经过兰州、天水、宕昌等地?麻烦你出示一下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凭证,登记表上一定要把各项信息写实写细了。”还没走近屈家崖村疫情检测点,雷书记询问群众的声音就已远远传来。

屈家崖村疫情检测点是佛堂片的“大门”,到片上其他村去,屈家崖村都是必经地,守好屈家崖村检测点,就等于守住了龙凤三分之一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安全,重要性不言而喻。

“这场战役,虽没有硝烟,却事关生死。我们必须始终把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这是雷书记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自1020日以来,雷书记每天奔波往返于疫情检测点和群众家中,值班值守、排查人员、协调物资,同时和驻村干部一起到群众家里催收“两费”、清收贷款等等,一刻都不曾停歇。疫情面前,岗位就是站位,身份就是责任。作为屈家崖村第一书记,雷鸣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