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郭河乡:坚持“三个不”促进产业立体式发展

时间:2021-11-06 00:06: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武都讯(通讯员王治)近年来,武都区郭河乡因地制宜,全面发展特色产业,坚持“三个不”原则,促进产业立体式发展。

坚持“产业覆盖一处都不能留白”,在海拔较低和花椒树龄较小的田地套种辣椒,既有效增加了群众收入,也不影响花椒树的正常生长,还能起到土壤改良的积极作用。全乡于2019年、2020年、2021年三年度共栽植辣椒1500余亩,辣椒的栽植采取订单模式由企业统一收购,三年产值达300余万元,亩产750公斤。

坚持“产业发展一个都不能掉队”,引导海拔1900米以上、种植花椒产量效益底下的村社大力发展白芪种植,成功打造赤洛片万亩中药材基地。

坚持“产业培育一刻也不能停滞”,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在海拔较高的官道岭区域试种藜麦,藜麦作为高蛋白藜科藜属植物,富含维生素、多酚、类黄酮类等多种有机物质,营养价值丰富,符合现代健康饮食发展趋势,待试种结束进入推广阶段,必将又成为全乡特色产业增产增收的一大助力,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