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黄陈镇:抗疫一线“巾帼红” 温情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1-11-05 23:18: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通讯员:刘凤运)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平时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但在疫情形势的特殊时期,她们化身战士,勇当先,担使命,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投身于黄陈镇各个疫情防控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她们日夜坚守,严格把好每一道关口,筑牢每一条防线,只为守护黄陈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她们就是此次疫情防控狙击战中那抹最靓丽的“巾帼红”!

强化宣传,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巾帼红”们切实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上门入户、乡村大喇叭、播放疫情防控知识等方式,提醒广大群众出门自觉佩戴口罩,减少聚集,非必要不出门、不出村,并督促群众尽快接种疫苗,监督部分村民做好居家隔离,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防护意识。

不辞辛劳,担起密集场所消杀任务。定期对人员密集场所环境卫生进行清扫,及时清理垃圾,保持环境干净整洁。同时,每天背着消毒喷雾桶,对村委会、村卫生室、村主干道以及疫情防控检测点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定期消杀,确保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保护全村群众。

默默坚守,坚持24小时值班不间断。部分“巾帼红”们家中有七旬老人需要照顾,有嗷嗷待哺的孩子等着她们回家,可轮到她们值班值守时,她们从来不以私人原因推诿推脱,而是尽职尽责,坚守在疫情检测点,紧盯过往人员和车辆,耐心提醒他们扫码登记,并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劝返引导,严格把守村门、镇门,没有一丝一毫的松懈。

温情服务,心系特殊困难群体防疫安全。疫情期间,要求大家不串门,不外出,减少人员流动。对于我们的特殊困难群体,巾帼志愿者们上门耐心地进行劝解,引导他们戴好口罩、勤洗手、家里多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在为他们打扫好房间卫生之后,对他们个人卫生进行了清洁,换洗衣物、洗剪头发、洗脚等,让这些特殊困难群体从心底感受到温暖。

战疫当前,“疫”路有“她”,黄陈镇巾帼志愿者们不辞辛劳,无私奉献,只为换来更多人的健康平安。她们是“半边天”、“巾帼红”,她们将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持续贡献巾帼力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