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红川镇青山村:找准痛点开良方 打好环境整治翻身仗

时间:2021-09-12 02:19: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通讯员 刘建军)成县红川镇青山村自然环境优越,基础设施完善,产业发展良好,是一个山清水秀的美丽地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青山村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瞄准人居环境“脏乱差”和群众卫生习惯缺失的“痛点”,认真研究解决路径,突出重点,创新思路,组织开展了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攻坚月”行动,向“脏乱差”重点难点发起“总进攻”,掀起村域环境升级“大决战”。

部署到位,确保整治有序

为确保高效有序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青山村组织召开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攻坚月”行动专题部署会,分人、分片作出工作部署,形成由包村领导包片、村党支部书记“抓人”,驻村帮扶工作队、村社干部、党员示范带头、公益性人员全力配合、群众志愿助力的工作格局,细化任务目标,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整改一处销号一处,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落实到位,确保整治全面

为深入推进村居环境整治,青山村坚持全域整治提升,按照镇党委、政府要求,以“找问题、补短板”为出发点,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网格化管理体系,组织人力全面清理红南路沿线,清理村内边沟垃圾、杂物,从“面子”靓到“里子”美,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宜居环境氛围。

宣传到位,确保整治齐心

利用“三会一课”、党群活动日等,传达学习县、镇相关会议精神及主要领导讲话精神,利用微信群和宣传横幅等载体,宣传环境卫生整治主要内容,在全村范围内进行广泛发动、全面动员。同时,镇村社干部走访入户,深入开展环境治理进村庄、进小组、进农户“三进”宣讲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治理的普及教育,把规则、制度、道理给群众讲明白、讲清楚,确保集中整治“攻坚月”取得实效。

督导到位,确保整治长效

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痛点”的整治落实,镇村社及公益性人员工作责任层层压实,包村领导牵头逐片进行督导检查,驻村干部日常入村调度,村“两委”及时自查自纠,实现以督导促整改、以整改见成效的长效机制。

下一步,青山村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将环境卫生整治“主战场”继续作为党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阵地”,在全镇环境卫生整治进行的如火如荼的当下,青山村将以好的精神,实的作风,奋勇直追,打好打赢环境卫生整治“翻身仗”,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