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南阳镇:医疗资源下沉 健康服务上门

时间:2021-07-24 23:48: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近日,陇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医联体南阳站在宕昌县南阳镇中心卫生院挂牌成立。支持县域医联体建设,强化三项引领作用。

陇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进元在揭牌仪式表示,医联体的建立标志着我院与南阳镇中心卫生院将从对口帮扶、技术协作,进入到一个崭新的互助发展阶段,也将为我们创造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为搭建一个共谋发展、互利共赢的平台。我院将以卫生院实际需求为切入点,通过带教、人才培养、科室建设等方式,帮助其加强相关专科服务能力建设,人才队伍培养、医疗质量体系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表示将对卫生院建设、人才培训等实际问题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大力推行分级诊疗,真正做到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市

把病人留在基层,实现分级诊疗,双向转诊,解决患者急、难、愁、盼问题。 通过医联体的成立有效促使优质医疗资源、人才技术、信息、设备等纵向延伸下沉到基层,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水平和资源效率,逐步建立起医联体内分级诊疗、专科帮扶等互惠共享的机制和平台,为医联体成员单位医务人员,尤其是学科带头人、技术骨干提供定制式培训,让群众享受到便捷的优质医疗。自42日市级三甲医院帮扶促进乡级卫生院能力提升工作正式启动以来,该院克服医护人员紧张、日常工作繁忙、交通不便等困难,定期在县乡开展诊疗活动,至今已下沉专家达158人次,累计服务群众4000余人次。

联体联心 。陇南市第一人民医院义诊团队在卫生院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开展了医疗咨询义诊服务。专家们仔细倾听群众的病情,分析病因,提出诊疗建议及健康咨询服务,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健康问题,引导群众科学就医,合理用药。共进行了乳腺癌、甲状腺癌、妇科疾病、血压检测等免费检查近300人次,发放糖尿病、高血压、疫苗接种等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并向群众发放了药品。义诊专家技术精湛、态度和蔼,解答详尽、通俗易懂,现场群众踊跃参与,交口称赞。

当日,陇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成学与宕昌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计划生育协会会长范士杰共同揭牌。副院长李进元与南阳镇中心卫生院院长赵耀平签署《医联体合作协议》。

陇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成学,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进元,宕昌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计划生育协会会长范士杰,宕昌县南阳镇党委书记王炜,南阳镇中心卫生院班子成员及部分职工参加揭牌仪式。

刘国庆 宕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