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兴化乡:用心学党史 用力办实事

时间:2021-05-08 22:10: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宕昌县兴化乡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基层党群服务中心提升、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以前,兴化乡的路很难走,去趟县城来回就得一天时间,各村社的路大多是土路,硬化路面很少,清通雨阻,特别难走。现在无论是乡上,还是村上,所有的路都是水泥硬化了的,村民们出行很方便,也很安全。”兴化乡党委书记王炜说。

兴化乡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力打造山青水净、管理有序的农村环境,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度融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入实。组织广大群众开展大清洁、大扫除活动,重点清除公共卫生死角,整治路边、沟边、河道及房前屋后的生活垃圾。

今年以来,兴化乡实施村级党群服务中心改造提升工程,在兴化村、常家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实施了改造提升工程,为全乡8个行政村安装电子显示屏,对各村党群服务中心办公室及周边进行了绿化美化,村级阵地实现了活动阵地全部达标,真正为广大党员群众提供高效便捷、优质贴心的服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宕昌县兴化乡精心安排部署,通过举办读书班、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步开展绿色通道补植补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暨“五小产业”发展,农户改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新冠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到目前,投入资金10万元,实施绿色通道补植补栽工程,共动用挖机12台,出动人力1100多人,补植补栽云杉、圆柏、油松等苗木7000多株;培育发展乡联合社香菇种植大棚80座,带动全乡所有“三类”对象在内贫困户277户,户均种植香菇500棒,户均增收3000元。柴家庄村大黄种植200亩,磑子坝村种植当归400亩。(刘国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