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关爱呵护女性 “两癌”免费检查

时间:2021-04-19 11:05:4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黄骊珠)近日,武都区开始全面实施辖区内适龄妇女乳腺癌和宫颈癌免费检查关爱女性健康项目

桔柑镇卫生院前来进行“两癌”检查的适龄女性按照要求早早的排好队,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签署知情同意书填写检查项目个案登记表中的基本,到指定检查室进行检查。

nEO_IMG_图片3.jpg

引导妇女从自身做起,带动家庭成员树立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提高健康水平在前期,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结合“健康中国”“健康甘肃”“健康陇南”“健康武都”行动,依托妇女之家或其他场地,采取妇女喜闻乐见的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利用“两癌”防治知识小视频 U 盘,最大限度的面向广大妇女宣传党的惠民政策,普及卫生保健、科学育儿、健康养护、“两癌”防治等知识

nEO_IMG_图片4.jpg

“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妇女同志健康的关爱,做‘两癌’筛查,不仅可以提前发现身体疾病,而且方便早期治疗,避免后期疾病带来的危害。”刚做完检查的王女士感激地说。

乳腺癌和宫颈癌是当今社会威胁广大妇女健康和生命的两大类高发癌症。”桔柑镇卫生院妇女保健科主任查秋霞说,通过筛查,让每一位符合条件的适龄女性真正享受到政府的惠民政策,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真正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健康水平。

据了解,全区计划检查5400妇女截止目前,检查城镇低收入妇女323人,农村妇女2013人,共计2336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