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情解忧暖民心

时间:2021-04-16 02:47: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李剑超 张宁)日,武都区城关镇某居民将一面人民卫士、为民解忧锦旗送到了钟楼滩派出所,以表达对公安民警的感激之情。原来是因为派出所民警几经周折,终于为武都区城关镇某居民捡拾抚养的女婴上了户口。当他从民警手中接过孩子入户后的户口本时,连声夸赞钟楼滩派出所民警是“人民的好公仆”,专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决难题。

nEO_IMG_图片4.jpg

钟楼滩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了解到于2017年武都区城关镇某居民捡拾了一名女婴,由于缺少相关证明,至今仍未办理落户,从而影响了孩子的疫苗接种和入学等等事情。民警将情况跟所领导汇报后,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警开展调查取证,走访制作了当事人、见证人、村干部等人的笔录材料,并领着当事人及女婴到局法医室采血比对,并上报省厅录入全国被拐卖、失踪儿童信息系统,通过血样比对排除了女婴是被拐卖、失踪儿童的可能性后,将相关材料报送区局户政大队审批,成功为小女孩落了户口。

nEO_IMG_图片5.jpg

户口的解决,化解了全家人多年的烦恼,一声赞许,寓意着人民群众对人民警察的信任和拥护;一面锦旗,融汇了人民群众对人民警察的肯定和感激;一张普通的合影定格了我们共产党人为民服务的初心和尽责履职的使命。

nEO_IMG_图片6.jpg

人民公安为人民,平凡小事励初心。只有为民办实事,才能暖民心,群众一声声的赞美与感谢既是警民情深的诠释,更是对公安民警最大的鼓励和肯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