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1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顺利引种投产

时间:2021-01-28 14:21: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徽县讯(通讯员  何方)近日,载有5785头繁育母猪和100头种公猪的货运车辆浩浩荡荡驶出十天高速徽县收费站口,在生猪调运管控工作各成员单位的相互协作、积极配合下,该批种母猪按照新冠疫情和非州猪瘟等重大疫病防控要求规定、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后顺利入进养殖场。这标志着徽县兴疆牧歌养殖有限公司1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已完成前期建设工作,并顺利进入引种投产阶段。

阿克苏兴疆牧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种猪选育、生猪养殖、冷鲜(冻)猪肉食品加工为主业,专业研发生猪产业的现代企业集团。2020年4月份,经公司考察论证及徽县政府招商引资进驻徽县,注册成立徽县兴疆牧歌养殖有限公司,拟建设50万头已生猪繁育为主的屠宰、加工全产业链项目。公司预计投资5亿元,一期投资2.5亿元在城关镇王庄村建成占地面积55831平方米的10万头生猪繁育基地,二期选址建设育肥基地,后续还将建设屠宰、冷链、物流项目。

徽县畜牧兽医局负责人蔡应生告诉笔者“项目建成投产后,年销售产值达3亿元,预计每年消化当地以玉米为主的粮食约10万吨,解决当地劳动就业150 余人,采取粪便无害化处理提供有机肥料 2000 吨,实现“零”排放绿色生态循环发展,进一步支持当地有机农业发展,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目前,一期项目已完成建筑面积约24000㎡(6)层6000头种猪舍一栋、建设建筑面积约16000㎡(6)层年出栏10万头保育仔猪的保育猪舍一栋,建设建筑面积约及办公及附属面积约2500㎡、生活等配套设施、建设粪污处理有机肥厂、无害化处理车间、消杀中心面积约3800㎡(不包括设备),生物防疫隔离带和道路4000米。目前工程进展顺利,全面完成了一期基础设施工程建设任务,设施设备全部安装到位,这次首批引进的母猪预计于2月5日开始产仔,当月产仔5000头以上。计划经过2至3年的努力,打造成甘肃的国家级现代养殖示范企业和农业生产现代化龙头企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