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我想向“你”敬个礼

时间:2021-01-23 16:58:0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这是习主席发表的二〇二一新年贺词中激动人心的话语。每一个伟大的英雄都来自平凡的人民。是你们——无数平凡的人民,才能让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病毒在中国的传播势态得以控制,才能让来势汹汹的特大灾难得以消弭,才能让中国的贫困户摘下“贫困帽子”,穿上“小康新衣”……是你们,风雨兼程,砥砺前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伟大的事业。此时此刻,只想向平凡而伟大的你们敬个礼。

我想向“你”敬个礼,白衣天使。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扰乱了全国人民原本宁静的生活。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瞬间爆发,面对这场战争,你们第一时间拉响警报,整装待发。你们日夜兼程进村入户,挨家挨户进行重点排查,你们在各重要关卡设点守护,你们给隔离的群众送药送菜送温暖,你们给人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然而当你们经过自家门口,遇到亲朋好友时,却只能匆匆而别,无暇顾及。向你们致敬,伟大而平凡的“逆行者”,正是你们负重前行,疫情才得以控制,我们才可以逐步恢复稳定的生活。

我想向“你”敬个礼,消防战士。只要警报一拉响,一旦人民群众有需要,你们就会立即奔赴一线执行各种各样急难险重的抢险救援任务。98年特大洪水、“5·12”汶川特大地震、天津港特大爆炸事故等特大灾难,危险时刻你们第一时间赶来,秉着“忠诚可靠、赴汤蹈火、服务人民”的新时期公安消防精神,为我们抢修道路,排洪灭火,排除艰难险阻,奋不顾身的将我们送达安全的港湾,保护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向你们致敬,一代代消防官兵恪尽职守,舍生忘死,英勇顽强,无私奉献,用青春、智慧、汗水和鲜血凝聚成了具有时代特征、消防特色的精神和作风。

我想向“你”敬个礼,扶贫工作队。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你们肩负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来到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扎根基层,摸排实情、宣传扶贫政策、带来脱贫致富的项目、传授创业的经验和法子。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你们即刻化身为抗疫英雄,舍小家为大家,奔走在农村大地上,从疫情防控、摸排、宣传到复工复产,以及评估疫情对贫困户及脱贫成效的影响,你们一直忙在其中,既是脱贫攻坚一线群众身边的服务队,又是疫情防控突击队,彰显了深厚的为民情怀。

我想向每一个既是平凡人民,又是伟大英雄的“你”敬个礼。2021年,让我们继续披荆斩棘,勇往直前,赢取新的更大的胜利。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