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奋进“十四五” 武都区“电商”发展之路

时间:2021-01-23 16:57: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武都讯(通讯员 董腾)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直播电商为代表的网红经济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领域和数字经济的最新分支,值得各方予以高度关注和重视。

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将线上经济的影响范围和模式推向了新阶段。市场发展现状表明,直播电商代表着数字经济的最新发展主流形态,会成为行业标配,对未来消费模式和产业结构都有明显的影响。

直播电商重塑了购物决策链条实现了流量、用户粘性互动性、转化率等核心指标的提升

电子商务是陇南的一张名片,通过电商平台把武都的优质农特产品卖到了全国各地,不仅提高了武都农特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改变了传统的销售理念和方式,对经济社会发展,特别在脱贫攻坚带动群众增收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武都区运用网络营销不受空间限制的优点,“把空间上的万水千山,变成网络里的近在咫尺”,并通过直播培训,培育了一系列本地网红,农产品从田间地头,到打包发货,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了原生态农产品的“前世今生”。

未来一个时期,直播电商的马太效应愈发明显,流量向头部集中,网红类型更加多样且快速迭代,平台和网红意见领袖的地位将更加重要。

贾玉花通过武都区电商中心组织的电商直播带货培训和自身刻苦钻研直播技能,很快,她在抖音、快手平台上通过直播的方式销售裕河绿茶、土蜂蜜等系列农产品,并且积累了大量的“粉丝”和“回头客”,成了村民眼中的“裕河茶妹”。

20203月经过中央电视台的专访后,贾玉花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网红“裕河茶妹”,如今她年收入超20万元,直播带货已成为她的新职业。她通过网络销售,长期和当地的贫困户签订收购协议,以高于市场5%-10%收购价优先收购贫困户农特产品,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成为了全村人的希望。

武都区开办网店2077家,实现电商交易总额约57.6亿元,阿里巴巴•陇南产业带入驻商家396家,平台服务网店线上销售10亿元,培训电商人员58936人次。

十四五时期

预计直播电商将继续作为新消费模式、新数字经济形态得到海量市场关注和政策支持,将从快速发展阶段转向健康发展阶段,扶持政策更加突出标准和规则的完善,整体治理水平加快提高。

武都区将时尚的电子商务和本土农特产品的完美结合,不但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还让武都的优质农特产品走出家门、实现价值的华丽转身。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