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县车拉乡消费扶贫“走心”了

时间:2021-01-10 15:19: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我们合作社的香菇产量高、品质好,在以前,销售是我们最发愁的难题。”好地坪村党支部书记任兰生说,通过乡党委、政府积极的联系,车拉乡扶贫产业园的香菇不仅在全县畅销,还运到兰州给农贸市场供货,现在基本上是供不应求。

近年来,车拉乡充分利用好消费扶贫这个有力抓手,通过强化产销对接、拓宽销售渠道、完善带贫益贫机制等措施,帮助贫困村、贫困群众拓宽产品销路,促进农副产品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增强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形成消费扶贫新格局。

为切实保障贫困户利益,乡党委、政府积极开展扶贫产品宣传推介活动。在全县农贸市场开展直销,直接向县城内农贸市场和超市供货,不断扩大农产品的影响力。同时,大力开展帮扶单位及干部职工采购活动,鼓励帮扶单位、乡机关大灶、学区食堂、卫生院及各帮扶单位的干部职工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用车拉乡的扶贫农副产品,并在自愿互利的基础上建立长期定向采购合作机制。在此基础上,通过村级电商平台和各村网店销售,在抖音、快手等媒体上直播带货,在工作群、朋友圈及时发布贫困户待销农产品信息等方式,坚持线上线下结合,一体推进,让群众不出村就能将农产品销售出去,推动消费扶贫落地见效,真正实现了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我们目前有香菇大棚100座,香菇菌棒31万棒;有养蜂合作社10个,养蜂2300箱;养牛合作社3个,饲养黑安格斯牛240头。”车拉乡乡长刘文钰介绍到,“通过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市场渠道,完善产品包装、提升配送服务、强化产品品牌等措施,彻底解决了车拉乡“乡巴佬小蜜”、车拉花菇、黑安格斯牛肉等品牌产品的销售难问题,现在的产品基本是供不应求”。(杨丹红 张煜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