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好梯乡:文明实践“接地气” 党群活动“聚合力”

时间:2020-09-16 15:52: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好日子要靠勤劳的双手去开创。”“这个宣讲真及时,字字说到咱们农民的心坎上。”甘肃宕昌县好梯乡麻子沟村建档立卡户杜步云说。

近日,宕昌县好梯乡新时代文明实践――“脱贫政策大宣讲”党群日活动掀起高潮。点对点、面对面地把脱贫攻坚政策快捷高效传送到贫困群众当中,进一步提升全乡脱贫攻坚领域扶志扶智工作成效。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宣讲活动中,县乡干部通过对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住房保障、饮水安全、小额信贷等政策的宣讲,扩大了群众知政策、懂政策覆盖面,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架起了一道党群、干群关系“连心桥”。

“只有咱们干部把脱贫政策‘吃透’了、弄通了,才能给村民们讲清楚、讲明白。大家明白了国家的政策,才能从心底里支持参与农村工作,咱们的脱贫攻坚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乡党委书记马志明说。

在每个村的宣讲会上,县乡干部结合实际,以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通过互动交流、典型案例分析等方式,深入刨析扶贫政策宣讲的重要意义和具体举措,确保扶贫政策入脑入心,为好梯乡脱贫攻坚增强“底气”,添动力。

“现在是脱贫关键期,用一些恰当的比喻来宣讲精准扶贫,乡亲们更容易懂。”政府乡长沈童说。“只有咱们干部了解扶贫政策的精髓要义,才能提高全乡广大干部群众对中央、省、市、县精准扶贫政策的知晓率,为全乡实现脱贫致富奠定坚定的群众基础。

在磨河坝村“脱贫政策大宣讲”党群日活动现场,干部群众们专注的倾听着朴实的话语,连连点头。大家边听边记将宣讲内容与自身工作相结合,把这次脱贫政策大宣讲”党群日活动开成了有温度、接地气的“交流会”。(刘国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