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宣传培训提升医保扶贫知晓率

时间:2020-09-15 20:08: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近日,宕昌县医疗保障局组织业务骨干到25个乡镇查看困难群众医保政策宣传手册、医疗报销的报补单、明白卡是否齐全,询问是否知晓如何使用门诊重症慢性病卡购药,并现场对医保政策进行宣传解答。

  记者在宕昌县医保局了解到,从9月6日开始,宕昌县精心部署,积极行动,全面启动和扎实开展医保扶贫政策大培训大宣讲活动。县医保局制定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全县医保扶贫政策大宣讲活动的通知》,集中全县医保系统和基层干部力量,深入开展医保扶贫政策大宣讲活动,不断强化针对基层干部的政策培训和和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入户宣讲,巩固提升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成效。县上突出“四个面向”,提升医保扶贫政策知晓率。

  面向基层医保工作者,宣讲医保基础政策。逐级培训业务骨干、政策宣讲骨干,提高培训质量,扩大宣传面、影响面;把乡村干部培养成医保政策宣传员。面向医药机构及医保医师、药师,宣讲医保政策。教育引导临床一线医务人员,合理用药,合理诊疗检查,节约基金,减轻群众负担,理性控制医保基金,把好第一道关口,运用医保基金杠杆,撬动医改,向深向实向好发展。

  面向参保群体,宣讲医保普惠政策。通过医保政策、报销标准、途径及要求的宣讲,让广大群众认知医保政策,将宣传资料发放到辖区每一个定点医疗机构和医保经办机构,发放到每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并指导贫困群众认真阅读,妥善保存。县医保局还确定了3名熟悉政策、善于宣讲的干部作为宣讲人,组建了医保扶贫政策宣讲队,分6片进行了集中宣讲培训。主要培训对象为乡村业务骨干,包括各乡镇医保工作分管领导、医保专干,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医保经办人员;培训地所在乡镇全体驻村干部、帮扶工作队队长、各村党支部书记。通过身边事例宣讲,让认可医保政策,使医保政策深入人心。面向建档贫困户,宣讲医保特惠待遇。(刘国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