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临泽县沙河镇卫生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惠民生

时间:2020-09-15 17:02: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临泽县沙河镇卫生院党支部紧紧围绕“党旗映辉、健康卫士”党建品牌创建,以服务百姓健康为己任,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群众好评。

全员参与强基础。充实卫生志愿者队伍,组织卫生志愿者在卫生相关宣传义诊、健康教育巡讲、健康教育沙龙、慢四病患者管理访视、特殊人群健康体检健康扶贫等活动中,树立卫生志愿者品牌意识,突出卫生志愿者主体地位,广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卫生健康知识,关注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提升群众健康素养,帮助他们解决就医困难。

nEO_IMG_图片1.jpg

三联三帮固根本。党支部和县中医医院党支部结对,以上带下帮扶共建,开展联合卫生志愿者服务、联合教学查房、共同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技能比武指导、健康教育巡讲、学术讲座授课、业务骨干支援、进修培训、党课教育等活动,共同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骨干联职工带教传技能,本院副高级职称医务人员与中、初级职称医务人员结成对子,通过技能比武、岗位练兵、临床示教、业务讲座等途径,提高本院医务人员业务技能;职工联群众服务提质量,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医务人员组成18个团队,分片负责,与辖区高血压、糖尿病、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重点人群形成联系机制,提供定期随访、健康体检、养生指导、健康教育等服务,不断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和质量,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nEO_IMG_图片2.jpg

党员带头做表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带头作用发挥突出,带动全院职工取得了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

扶贫济困实事。组织党员卫生志愿者为临泽县中心敬老院孤寡老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和义诊服务活动,定期上门提供健康教育、常见病诊疗等服务,定期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老人免费发放降压、降糖药品,将党和政府的温暖接续传递组织卫生志愿者为临泽县益民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残疾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并建立定期上门诊服务长效机制,提供健康教育、预防接种、常见病诊疗等服务,为残疾人弱势群体撑起健康守护“爱心伞”开展中医送温暖活动,在疫情期间为武汉来临人员及敬老院老人免费赠送中药100多付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00多名患有慢阻肺、关节炎等慢性病的人员,免费提供“冬病夏治三伏贴”贴敷治疗;开展关爱母亲行动,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年老母亲洗衣服、打扫室内卫生赠送衣物、洗衣机、床单、被褥等生活用品,改善老人家庭生活环境;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行动为建档立卡户学龄儿童送去书包、油画棒、铅笔、文具盒、作业本等学习用品,助力脱贫攻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免费发放常用感冒药,为帮扶对象中的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免费发放降压、降糖药品,减轻困难群众经济负担。(田津津)

nEO_IMG_图片3.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