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酸菜加工让脱贫致富更“出彩”

时间:2020-08-13 18:50: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本网武都讯(通讯员 周红霞)日前,笔者走进武都区鱼龙镇庞家村陇南市原味香绿色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的酸菜加工车间里,呈现出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刚刚从大山深处运来的纯天然苦苣、银盖、圆根菜等,全被送上了车间的生产线,工人们忙着进行分拣、摘菜、切菜、冲洗、煮菜、发酵、装袋、称重、封装……

近年来,武都区鱼龙镇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通过发展壮大合作社,鼓励支持民营非公企业带领深度贫困山区群众致富奔小康。在充分挖掘镇域内及周边乡镇各种资源优势中,陇南市原味香绿色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让遗落在大山深处的山野菜,变成了都市人餐桌上的“抢手货”,为群众脱贫致富开辟了新渠道,让深度贫困山区群众的生活更“出彩”。

“在武都区和鱼龙镇两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今年在疫情的影响下,自开工以来,带动20多人,其中贫困户有8人,严格按照食品生产加工要求,认真对车间做好消毒,做到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为脱贫攻坚加油助力。”陇南市原味香绿色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王云鹏说。

据悉,陇南市原味香绿色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加工生产酸菜的公司,公司占地3600多平米,公司自成立以来,通过加工酸菜,带动当地农户大量种植因盖、圆根菜等传统绿色露地蔬菜,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公司生产的酸菜产品主要销往市区、兰州、西安、甘南等地。自脱贫攻坚以来,该公司积极吸纳20名周边村社贫困户来公司务工,年收入2万元以上,公司还与庞家村24户贫困户签订了带贫协议,每年给贫困户按照利润的10%分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