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巾帼志愿服务队成为靓丽风景线

时间:2020-08-05 16:43: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清洁环境卫生、绿化美化庭院、帮助孤寡老人整理屋……连日来,宕昌县各个村一支支巾帼志愿者队伍,行村头巷尾、院里院外,成为创建“美丽庭院”的靓丽风景线。

今年宕昌县妇联不断深入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力量,积极开展巾帼助力人居环境提升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盛夏的八力镇石门村,青山绿水新风扑面。巾帼志愿者身着统一服装,带头打扫村内环境卫生帮助群众清理垃圾、整齐堆放杂物,到孤寡老人家中整理摆放生活用品、清扫屋内屋外

正在帮群众打扫卫生的石门村妇联主席赵金娥介绍,村上组织了多次巾帼愿服务活动,示范引导群众清洁庭院内外卫生,现在村民房前屋后卫生变化明显,大家都自觉主动形成了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

群众都注意讲究卫生,上的垃圾也有人定时打扫清理,垃圾随手扔、脏水随意泼现象没有了,村里、家里比以前干净了好多石门村村民杨喜忠深有感触地说

为切实发挥广大妇女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独特作用,县妇联及时发放“巾帼志愿包”,鼓励巾帼志愿者发挥引领作用,主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现在大家都在为‘共建美丽家园’出份力,有些孤寡老人虽然行动不便,有我们志愿者帮忙改变环境卫生都不能落”石门村志愿者袁芳芳说道。

同时,县妇联还把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和巾帼佳美积分超市扶贫行动结合起来,良性互动,共同推进。

能不能带走你需要的商品,就看你的了,记住不要钱哦!在各村的积分超市里面,笔者看到货架上整齐地摆放着洗洁精、洗衣粉、牙膏、锅碗瓢盆等各种日常生活用品,一应俱全。

南河镇把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的建设作为环境整治的切入点,引导广大妇女参与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用文明赚积分,让积分兑换成为建设美丽乡村、弘扬文明乡风的新举措。

“每周星期五组织村妇女代表、巾帼志愿者,以入户现场打分的形式进行评选对卫生干净整洁的家庭发放流动红旗1面,并奖励积分15分,他们就可以在积分超市兑换相应的生活用品以此引导督促不清洁家庭积极打扫”南河镇妇联主席李雪说。

“通过积分超市激励和巾帼志愿者引导,村民每天将家里家外打扫的干干净净,一提到搞卫生,大家都热情很高。”脚力铺村志愿者杨淑艳说。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宕昌县妇联围绕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工作目标,全力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有活力、有温度的志愿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后孝贤)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