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准备 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时间:2020-07-21 16:31: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在脱贫攻坚普查前最后冲刺期,两当县面对临战大考,从入户走访、政策宣传、人居环境整治、资料规范方面着手,“四步走”确保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人人合格、户户过关,力保脱贫高质量、普查零差错。

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两当县本着标准不降、举措不松、节奏不变、力度不减的原则,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确保普查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入户走访再核查。紧盯“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要求,逐户逐人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全面进行大筛查,做到横到边、纵到底。通过排查摸底将问题短板底数摸清,为贫困户制定详实可行的“一户一策”巩固提高计划和2020年增收台账,为边缘户和监测户制定增收计划,实行挂牌作战。针对户情变化和疫情影响造成的收入短板,制定可行的“一户一策”动态调整台账,通过劳动力输转、五小产业覆盖、社会保障兜底等措施的落实,确保农户收入达标、增收稳定。

政策宣传再强化。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两当县积极开展干部培训,强化帮扶干部对脱贫攻坚政策理论以及村情户情的熟知程度。倒排时间节点,全面开展再入户、再核查和大走访、大宣讲,把党的脱贫攻坚政策理论、乡村发展变化、脱贫致富先进事迹等向好向上的宣讲内容讲给帮扶群众听,通过政策宣讲、了解就业务工收入等一问一答方式,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确保贫困户对已享受的政策讲得清,说得好,得认可。

人居环境再整治。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升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活动要求,连日来,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人员和帮扶责任人力量,持续开展“拆危治乱”、农村改厕、“黑房子”整治行动,深化开展以“环境卫生整治提升”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面推进“携手帮扶户、共同奔小康”五个一活动和“面对面、心贴心”等活动,以“一周一走访、一周一劳动、一周一保洁、一周一会商、一周一评比”为载体,从个人卫生、院落卫生、村庄卫生三个方面入手,大力整治“脏乱差”现象,引导群众形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切实提升村庄、庭院环境卫生,树立良好的生产生活卫生习惯,确保庄亮户净。

资料规范再提升。全县驻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围绕当前普查准备工作,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出列标准、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和5+1专项提升行动,对照户级资料、国扶系统数据和户情实际,反复推敲印证、不漏一丝一毫,确保资料真实精准,对存在和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经得起实践检验,为普查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