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文明实践活动打通群众健康生活 “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0-07-19 20:56: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去年以来,宕昌县卫生健康局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结合卫健系统工作实际,着力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成立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医疗服务队”32个,促进了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有效推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常态化开展。

义诊宣传两手抓 文明实践众人夸

5月19日一大早,在宕昌县开展的第十七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现场,县卫生健康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医疗服务队来到新城子藏族乡新坪村及官鹅沟大景区鹅嫚沟旅游服务中心,支起了桌椅,摆好检测设备、治疗常见病药品和宣传品,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当地藏族、回族少数民族群众和在景区的广大游客免费开展了查病治病,健康检查、健康宣传义诊活动。

“医疗服务队的医生就是好,不仅把党和政府的关爱带给我们,还把关爱群众的健康服务做到了大家心中。”新城子藏族乡新坪村杨先生说道。义诊现场前来参加义诊的村民络绎不绝,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六点才结束。

据统计,今年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共开展义诊宣传活动60余场次,查病4300人次,健康体检8400人次,接受咨询5089人次,开处方220张,免费发放药品67种5180板(盒),价值12000多元。

家庭医生进万家 签约服务你我他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便利群众就医的一项惠民政策,只有把服务落到实处,家庭医生才能真正成为群众健康的“守门人”。为了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知晓率,更好地保障群众健康,宕昌县卫生健康局坚持以维护和增进人民群众健康为中心,大力促进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加快推进家庭医生签约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为签约家庭和个人提供安全、方便、有效、连续、经济的基本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

县卫生健康局家庭医生签约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每到一处都会对照家庭医生签约协议和服务内容耐心地为签约服务对象及其家庭成员讲解,同时向他们宣传精准扶贫惠民政策,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实物。截至目前,全县25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县级3家公立医院共组建家庭医生签约志愿者服务团队107支,通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信息化方式,全县建档立卡户31425户,贫困人口数135228人,已完成100%签约。

同心同力战疫情 健康卫士勇担当

我是党员让我先上”“这是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一封封带着鲜红指印的请战书,一位位迅速集结的医疗专家,一个个面对危险勇敢逆行的身影,彰显着宕昌县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不沾不破疫魔誓不休的决心。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宕昌县卫生健康局立即行动,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落到实处,迅速动员,主动作为,有序有效做好科普宣传、监督检查、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广大医务工作者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防疫第一线。如今,通过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今后,我们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健康促进基地’建设为抓手,统筹全县各类医疗卫生资源,继续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方便群众、服务群众。”宕昌县卫生健康局局长余学忠说。

随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宕昌县卫生健康局始终将文明实践活动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使老百姓在享受各项免费优质医疗服务的同时,形成了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张永宽)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