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全省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业务培训班学员在宕昌学习观摩

时间:2020-06-26 16:25: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622日,全省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业务培训班在陇南武都开班。期间,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在宕昌县新城子藏族乡岳藏甫村进行学习观摩。

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后,岳藏甫村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发展思路和村有脱贫产业,户有增收项目的理念,利用当地森林资源丰富,生态环境好,适合发展林下经济和乡村旅游这一环境优势,为农民开拓了一条致富新路。通过发展种植林下紫花苜蓿,养殖中蜂、土鸡、牛、羊等,目前户均增收达到3000元以上。同时,岳藏甫村又充分利用林权改革确权到户的林地资源,利用生态环境优美的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2019年,全村共接待县内外游客8万余人,创旅游综合收入200万元,带动贫困户58户,户均增收1500元,着实让当地群众吃上了“旅游饭”。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使当地承包到户的青山变成了群众增收的金山银山,使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的同时,也有效地治理和保护了林地资源,维护了生态安全,实现了兴林富民“双赢”。(刘国庆 赵喜中)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