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五抓五强”提升驻村帮扶实效

时间:2020-05-21 20:27: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度国家成效考核反馈驻村帮扶工作问题整改,精准落实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两当县以“五抓五强”为举措推进驻村干部履职尽责、担当实干,不断提升帮扶实效和群众满意度,切实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在脱贫攻坚战冲刺阶段的攻坚作用。

抓支部强基础“四抓两整治”为抓手,全面激发基层党组织的生机活力,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将驻村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抓整改强弱项驻村干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三排查三清零”重点任务,聚焦弱项短板,找准找全问题,议准议细措施,推进排查清零整改落实。紧盯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涉及的驻村帮扶问题,主动认账、整改,采取针对性举措,补齐短板弱项。

抓落实强支撑组织帮扶干部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熟记各项扶贫政策、惠民政策和村情户情,主动向贫困群众宣传脱贫政策、法律法规,帮助群众用足用好政策,教育引导贫困群众转变观念,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通过述职汇报进一步明确驻村帮扶队工作职责,督促各级帮扶责任人带着任务、带着责任进村入户,落实帮扶政策,明确工作任务,以更加精细、精确、精微的“绣花式”扶贫,助推脱贫决胜。

抓产业强增收立足两当优势资源条件和产业基础,制定符合实际的产业规划,深化“党建+”模式,大力兴办种植养殖、劳务服务、加工增值和产品运销等类型的经营实体,因村制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把更多贫困户“镶嵌”在产业链上,多渠道让更多贫困人口稳定就业增收。

抓作风强纪律通过集中督查、明察暗访、查看考勤记录、组织约谈、定期通报等措施,加强对乡村干部值班、驻村帮扶队成员到岗情况监督管理,常态化抽查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走访调研群众对驻村帮扶工作的满意度,严格执行驻村工作队出勤、考核、请销假等制度,以刚性纪律要求保障驻村帮扶实效。(王龙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