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县阿坞镇:志愿服务点对点 文明实践心连心

时间:2020-05-20 16:30: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五月的初夏,娇柔明敏,走进宕昌县阿坞镇麻界村,农宅错落有致,村前屋后干净整洁,绿意盎然的村中心广场,道路两旁精心修剪的花草树木竞相开放,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呈现在眼前,美不胜收。这是阿坞镇“爱心结对美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阿坞镇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部署,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改善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全面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向长效化、常态化转变,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利用志愿服务队伍这一重要载体,结合实际,精心打造“爱心结对美家园”主题实践活动,大家齐心协力、互帮互助的户内环境整治场景成为阿坞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力促乡村振兴的一道靓丽风景。

贫困户张月居拿着卖大豆的钱满脸笑容地说:“豆子一直卖不出去堆在家里看着就发愁,现在好了你们不光帮我联系卖了个好价钱,还把房子也帮我收拾的这么干净,看着都舒心,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爱心结对美家园”以志愿服务和文明养成为活动载体,把广大群众作为文明实践主体,积极动员村组干部、帮扶干部、党员、妇联、公益性岗位和群众志愿者积极投入村庄清洁美化提升行动,成立人居环境改善志愿服务队伍,对全村常住户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特殊困难群体实行“一对一”或“一对N”卫生包联全覆盖,对丧失劳动力的家庭、鳏寡孤独老人等提供帮助,引导帮助特殊困难群众逐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动员广大群众对室内、庭院、公共区域进行常态化的环境卫生整治,美化家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着力提振精神面貌,实现生活水平精神面貌同步提升。

西固村的张“懒汉”变勤快了,屋里屋内都大变样了,原本被破旧衣物和杂物堆得无处落脚的屋子现在变得宽敞明亮、干净整洁,床上也换上了新床褥,房前屋后也都摆放的整整齐齐。“这些都是阿坞镇“爱心结对美家园”主题活动取得的成效。自开展结对帮扶以来,我们针对村上是重点对象,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扶贫先扶志,我们不光定期带领实践服务队上门帮助打扫还每天督查他们自觉讲卫生,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的同时,教育他们要树立生活信心,要靠勤劳的双手改变现状。”西固村村委会主任李和桃说。

 截止目前,阿坞镇共开展“爱心结对美家园”主题活动120多次,志愿服务点对点,结对帮扶心连心,共建美好家园肩并肩,帮扶志愿者们做的每一件事,都印在了困难群众的脸上,甜在了他们的心里。(张燕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