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两当县送医保政策进基层 筑脱贫攻坚新基础

时间:2020-05-15 18:09: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了更好的推动辖区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让居民“零距离”了解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调动居民参保的积极性,增强社会保障能力,两当县多措并举在辖区内积极开展2020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政策宣传咨询活动。

强化业务培训,提高服务能力召开医保政策培训会议,并进行医保政策培训与测试,要求各级干部、卫生院及各村卫生室人员、网格员要熟知医保相关政策、熟悉医保报销相关操作,全面拓宽群众了解医保政策的渠道。

丰富宣传载体,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广播、电子显示屏、QQ、微信、手机短信平台、宣传栏等多种渠道,采取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倡议书、设置展板和宣传展台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加大对医保政策宣传力度,同时与农户签订告知书、明白单,留存联系方式,让农户有问题时能找到相关人员及时解决。

深入基层,扎实提升知晓率深入基层,填写明白卡,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通过对城乡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补助标准、报销比例等相关政策的讲解,提升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倾听群众的声音,对他们提出的疑惑进行解答。切实让群众了解医保覆盖范围、参保时间、缴费标准和办理流程及住院报销方法等内容,让医保政策的宣传走向基层,向深度和广度推进。

信息畅通,医疗报销有秩序协调医保业务部门,确保县、乡两级信息畅通,医疗报销有序推进;公布定点医疗机构名录,并做好引导,防止群众发生因违反政策乱投医造成的无法报销问题。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加强干部职工对医保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提升为民服务的水平和能力;建立宣传长效机制,通过各种方式加大对医保政策的宣传,切实做到医疗保障政策走基层进乡村宣传活动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宣传、宣讲,使农户知道“参保如何办、得病找谁看、病重怎么转、费用如何报”,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确保让每一位贫困患者均能享受到应有的医疗保障,助力全县脱贫攻坚,防止因病返贫,坚决筑牢医疗保障之基。(两当县委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