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举行“基层宣讲面对面”示范点揭牌仪式

时间:2020-05-01 17:15:5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4月30日,两当县基层宣讲面对面示范点在鱼池乡乔河村举行揭牌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靳文君为示范点揭牌,县委宣传部,鱼池乡相关负责人,县委讲师组、县委党校工作人员及镇村干部群众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县委党校老师陈锐芳对现场群众面对面开展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微宣讲,深刻阐述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学自然观和以“两山”理念为代表的绿色发展观,通过讲述两山论发展的三个阶段和陕西省柞水县脱贫摘帽的故事,生动形象的传播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这一绿色发展理念,听讲群众也纷纷表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就全面做好示范点工作,靳文君要求,要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紧密结合。紧紧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的重大任务,提升宣讲质量,依托微宣讲活动平台,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重点,凝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战强大合力。要与引导和教育群众紧密结合。在重点宣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各项惠民政策的同时,引导贫困群众知荣辱、懂感恩。在技能帮扶和政策支持的基础上,教育群众树立“幸福生活是奋斗来的”、“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的思想,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要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积极作用,通过入户走访、深入田间地头、微信群聊、乡村大喇叭等多种方式,拓宽宣讲渠道、创新宣讲形式,让扶智扶志工作取得实效,为全县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筑牢思想基础。

“基层宣讲面对面”示范点是推动基层理论宣讲的重要载体,鱼池乡乔河村“基层宣讲面对面”示范点是两当县首个建成揭牌的“基层宣讲面对面”示范点,标志着全县基层理论宣讲载体创新迈出新步伐,将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发挥良好的推动作用。

两当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