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迷彩”助春耕,不负农时不负春——武都区三河镇民兵在贫困户田间地头助农备耕

时间:2020-03-22 20:36: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阳春三月,桃李竞艳,百花争芳,嫩绿的枝芽叶冒出枝头。和煦的阳光铺洒在武都区三河镇小石村的田间地头,数十个身着迷彩,手拿农具的身影不时的来回攒动着,他们是兵?是民?

b5197f84ed27c2f77bc4b4a583fc01f9.jpg

“这都到农历二十五了,惊蛰过了二十天了,往年早就铺好了”, 村委会主任石金云满脸愁容,一筹莫展的介绍,由于疫情影响,今年的春耕生产前期处于半停滞状态,尤其是贫困户,他们劳动力不足,收入低,农业收入占他们年度收入的80%以上。

3月18日,武都区三河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武装部长带着民兵深入小石村贫困户田地,帮助群众抢抓春耕备耕时机,一解群众燃眉之急。

图片2.jpg

翻土、播种、浇水、施肥、覆膜……小石村的田地上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民兵们正在帮助贫困户村民嫁接花椒苗、套种辣椒、铺盖地膜,各个环节配合默契,干的十分起劲。大家挥锄动锨,挖坑翻土,现场忙碌又井然有序。 

“把一个个花椒树木嫁接好,一层层地膜铺到位,看到村民们终于乐了,我也跟着乐了”,基干民兵佟志强一边锄土一边自豪地说。

79d3d7cfee773b4b2de5bc6c0544460b.jpg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武装部长唐科荣告诉笔者,此次帮助村民农业复产,共出动民兵22人,铺盖地膜面积14亩左右,嫁接花椒树85株,有效缓解了因疫情影响,春耕生产缓慢的现状。

疫情防控不断线,助力春耕好帮手。武都区民兵在抗疫战场,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守住了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线”;在春耕田地里,以他们全力支援农业生产,帮助村民做好春耕生产,用自己的行动生动诠释了“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民兵本色。据了解,武都区人武部3月以来,积极发动所属360多名民兵复工复产,三月的武都大地,处处可见民兵的身影。目前,全区已有城关镇、三河镇、琵琶镇、汉王镇等25个乡镇民兵投入助力春耕、助推生产,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人武部  冉子成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