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成县:扶贫车间“借土生财” 为贫困残疾人撑起一片蓝天

时间:2020-03-20 22:40: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3月20日,在成县沙坝镇残疾人扶贫车间,几名制陶艺人正在专心致志的制作着土陶罐。

“我的妻子肢体残疾,常年需要人照顾,所以我不敢去打工,怕照顾不到家里。没想到老祖宗教给我们的这门手艺现在又派上了用场,工作稳定离家近,工资计件,多劳多得,我现在每天都能挣150多块钱。”制陶艺人张芷仁高兴的说。

据悉,该扶贫车间属于东西扶贫项目,由青岛市城阳区帮扶项目资金14万元,资金用于人员培训,设备购买,厂房建设等。扶贫车间以制陶烧陶为主,兼带民间手工艺品制作,并发展陶瓷花盆配套的观赏花卉种植。车间的建成,可安置10余名贫困残疾人家庭集中就业,带动100多名贫困残疾人家庭居家就业,有效解决了周边乡镇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就近就业难、无收入等问题。

(通讯员  陈海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