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推进“厕所革命”,建设魅力乡镇,全力造福桑梓

时间:2020-03-10 21:22: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小厕所关系大民生,小空间展示大文明。为切实把“厕所革命”这一“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工程”,嘉陵镇将农村“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工程、治理人居环境的文明工程和造福百姓的民心工程,从小处着眼、从实处入手、从数量增加到质量提升,努力补齐这一民生短板。

检查三格化粪池组装流程、入户核查厕所改造建设进度、督促增加人员和机械设备力量……连日来,嘉陵镇“厕所革命”督导组连续深入各村开展现场督导、质量监管等工作,协调推进我镇厕所革命改造进度。

2020年,徽县嘉陵镇计划新建、改建厕所350座,为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改厕任务,我镇先后成立“厕所革命”领导小组,制发实施方案,实行包片领导分村包片责任制,层层抓好落实。同时,广泛利用村级广播、横幅标语、走村入户等方式,大力宣传农村“厕所革命”有关知识和重要意义,使群众真正认识到旱厕改革带来的环境效益,发动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厕所革命”,保障厕改工作有序进行。

截至目前,徽县嘉陵镇“厕所革命”初期摸底工作已全面完成,已开工建设47座,建成23座,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嘉陵镇将继续加大农村“厕所革命”工作力度,严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竣工,减少村民的后顾之忧,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通讯员 田万羽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