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宕昌丰富乡村菜篮子助力群众抓春耕

时间:2020-03-01 20:45: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当前,春耕生产有序开展,因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农村集贸市场和商铺关闭,一些偏远山区“菜篮子”产品和农牧业生产资料紧缺,出现“菜篮子”产品出不了村、进不了城,畜禽水产养殖所需饲料难以及时补充,畜禽水产品调运难等问题。陇南市宕昌县委、县政府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的同时,急群众所急,千方百计,丰富乡村群众菜篮子,保障农资供应,多措并举为春季农业生产“保驾护航。2月15日,宕昌县兴化乡磑子坝村群众在村广场上排队购买蔬菜水果。当日,宕昌县兴化乡政府从县城调运了一车新鲜蔬菜水果,送到了70多公里外偏僻偏远的磑子坝村。2月15日,宕昌县兴化乡磑子坝村群众提着购买的蔬菜水果回家。当日,宕昌县兴化乡政府从县城调运了一车新鲜蔬菜水果,送到了70多公里外偏僻偏远的磑子坝村。

产业园区正在组织大型机械回填平整场地,一派紧张繁忙的场景。该产业园区占地地42亩,计划建成土猪饲养场一座,占地5.2亩,年出栏“七星黑猪”400头;建成塑料大棚80座,种植香菇、木耳等食用菌。该产业园区建成后将带动兴化乡279831人(收入不达标户64196人、边缘户142408人、监测户73227人)三类户稳定增收。

由于交通管制,群众不出村等因素,一些边远山区的群众年前储备的蔬菜水果等已经吃完,正在成为甘肃全省上下的共识。当前,全省各地春耕生产全面展开,又值全国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期。

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季机械化生产工作的通知>>当前,立春节气已过,全省春季机械化生产即将全面展开,又值全国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关键时期。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季机械化生产工作,既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又要统筹抓好夏粮田管和春耕备耕等机械化生产重点工作,努力夺取夏季农业丰产丰收。点击查看详情>>

关于确保“菜篮子”产品和农牧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秩序的紧急通知>>近期,因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些地方“菜篮子”产品和农牧业生产资料运输受阻,出现“菜篮子”产品出不了村、进不了城,畜禽水产养殖所需饲料难以及时补充,畜禽水产品无法调运等问题。为确保“菜篮子”产品市场供应和农牧业生产稳定发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