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花椒田里培训忙,战疫春耕两不误

时间:2020-03-01 16:58: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在当前疫情防控和花椒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2月29日,榆树乡邀请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专家陈永辉到高峰村,开展花椒种植技术现场培训会,积极引导花椒种植户,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花椒田间管理,做到生产、防控两不误。

技术专家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通过实地指导、现场交流等方式向大家传授了花椒种植、病虫害的识别和防治方法;花椒苗木选择、栽培规格、栽培时间、肥水管理、修剪等技术进行了讲解。

在现场教学环节,技术专家深入田间地头为群众进行面对面的讲解、手把手的操作演示,让群众听懂、看懂、学会花椒的种植和管理方法。

在培训过程中,参会的乡干部、村干部和群众分层面与培训老师进行了互动问答。此番互动的目的在于巩固培训内容,加深群众的印象,确保今后花椒种植顺利进行。乡党委书记耿杰要求,我们的群众要“选准产业不动摇”的抓好花椒产业;要有“学好技术当行家”的意识,任何产业的发展都离不开科学技术的支持。不管是有无经验的种植户,都应该努力学习、科学的种植和管理;要有“捆绑利益共发展”的长远目标,争取早日实现大户创收、群众增收,真正过上富裕的生活。通讯员  王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