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健康码保驾护航 务工人员健康出行

时间:2020-02-28 23:13: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2月19日,在陇南火车站设立的农民工务工外出服务站,武都区洛塘镇盘底的村民尹小平领取了1本疫情防护指南和 3个口罩,随后便踏上去往上海的务工路。 

图片2.png

武都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进一步优化乡村疫情监测点,按照精准管控、强化重点的原则,把该管控的人员管控好,对非隔离住户和人员简化出入手续,积极为外出务工和正常生产生活人员提供便利条件,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增加群众务工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为方便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出行返岗复工,武都区充分发挥大数据和网上政务服务优势,依托“陇南乡村大数据”平台开通了一键申领电子“健康码”服务。申请人在陇南乡村大数据平台一键提交申请后,村医在自己页面中第一时间核准信息,为符合相关条件的群众及时核发“健康码”,切实为老百姓做到不见面审批和健康保障服务,用人单位通过直接拨打村医电话了解务工人员健康信息,解除后顾之忧,方便群众返岗复工。截至2月20日,全区累计申请办理外出务工人员“健康证明”15812份,已核准发放12204份。劳务部门积极开展线上春风行动,利用微信公众号、陇南都市网等集中发布招聘信息7批,集合4家劳务中介机构和2个优秀劳务经纪人65家用人单位开展线上招聘活动,线上招聘活动提供岗位3万个。在陇南火车站、钟楼车站设立农民工务工外出服务站,给外出务工人员免费发放口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供就业咨询。同时,指导区内扶贫车间有序复工,就地吸纳群众就业。截至目前,全区转移就业人数达2.3万人,其中,公益性岗位就业8474人,区内吸纳就业1.2万人;节后持电子健康证返回区外工作岗位1206人。

武都讯(通讯员 田银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