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岗位就是年味”——记徽县栗川镇卫生院云劲林同志

时间:2020-02-25 16:45: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云劲林,是栗川镇卫生院针灸科主任。作为一名有着基层二十多年工作经验的老职工,经历过非典时期的抗疫老战士,他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任劳任怨,二十多年来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疾苦,关心群众安危,疫情面前,更是勇担职责、践行使命,他响应号召积极投身防控新型肺炎一线工作,为全镇人民筑起了第一道“健康防线”。

“春节就在路上过,岗位就是年味”。这是他连续在工作岗位上过的第十个年了。“我家离医院最近,我最方便,大年三十和初一的班由我来值”。这是每年最后一个职工大会,云劲林同志的口头禅。今年大年三十,他又站在了徽县的西南大门,草坝梁监测点上。站在检测点上,他看着万家灯火,看着远处的家,他觉得,这是他过的最特殊的年。“只有他站好岗,梁下的群众才能多一份健康保障”。云劲林说。  

勇担职责,24小时连轴转,他晚上在检测点值完勤后,白天又得为卫生院发热门诊保驾护航,每天24小时,记不得熬了多少个夜,打了多少个盹,面对新冠肺炎传播的高峰期,他持续坚守,在一起的工作人员劝他休息两天,但云劲林同志回答:“病毒死绝了,我就休息了”。简单而风趣的话语,带动了大家抗击肺炎疫情的信心与决心,云劲林连续十五天未回家,也未提及到家人,真的是他不关心吗?显然不是。

46421397062c6eb9bbe0e6ac8f66c66f.jpg

为人避事平生耻,视死如归社稷心,想必这是对云劲林同志内心世界最好的解读吧。

通讯员 林姣姣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