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礼县:创设“返贫保险”为整县摘帽确立“保障防线”

时间:2020-02-22 19:55: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近日,甘肃礼县城关镇石寨村马复转、蒙顺成、石小利等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农户收到了由礼县扶贫开发办公室投保发放的“礼县脱贫攻坚防返贫保险合同”书。

2020年是全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决胜之年,也是礼县脱贫摘帽之年,为控制全县贫困增量,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防范返贫风险,确保2020年如期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礼县委、县政府创新思路、科学研判,设立了“礼县脱贫攻坚防返贫保险”机制。该保险由县财政全额筹措保险费用35.47万元,重点对2019年底除兜底保障外的8124位未脱贫人口、10661位边缘人口、3555位脱贫监测人口,共计22340人全部纳入防返贫保险范围,保险费用每人每年16元,保险金额每人4000元。

目前,礼县脱贫攻坚防返贫保险机制作为创新可借鉴扶贫模式,已由中国扶贫网发表推广。礼县扶贫办负责人杨勤说。

据了解,“礼县脱贫攻坚防返贫保险”从202011日生效至20201231日止,在保险有效期内,受保人发生意外、疾病等保险赔付责任时,由各乡(镇)负责核实,收集相关资料,报送县扶贫办审定后出具返贫证明,由承办保险公司按照每人4000元的标准兑付赔偿,以解决其受保人因不确定因素产生的返贫风险。礼县通过这一举措,有效解除了困难家庭后顾之忧,为贫困人口增加了一道安全有效的保障防线,为礼县2020年实现整县摘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联礼县委宣传部  田瑞萍  王书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