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甘南州

中国石油甘肃甘南销售分公司舟曲峰迭加油站“五心”服务二三事

时间:2021-09-10 13:20: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结合“1+1”主题活动,为更好服务顾客、提升服务效率、更好增加效能,以“放心、贴心、省心、舒心、诚心”五心服务为宗旨,更好的诠释我们对客户承诺。每日的早晨都能听得站经理高亢的声音:“加油等候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就一个标准:优质规范服务保持常态化”。

来到中国石油甘肃甘南销售分公司峰迭加油站,您总会听到彼此起伏声音“您好,请您稍等”,“您久等了”,两句简单的、积极的安抚顾客的声音,在为等待的顾客服务时让顾客感受到,我们真的在乎顾客感受,一句问候、一个动作、一个微笑都能传递我们的服务,消除顾客的厌烦情绪,这是“热心”。

“您好!欢迎光临!请您熄火加油,禁打手机、禁止烟火,感谢您......”,“您请看,数码已归零.....”.这些刻在员工脑海深处的记忆,脱口而出的时候,离不开顾客对我们服务的认可和接受,也只有专业服务才能得到客户有更多地信赖,加油站每一位员工都是我们服务地不同载体,通过每个人信息传递让顾客感受到安全、可信赖地服务体验,进而更多次到站消费或享受服务过程,这就是“放心”。

“你们站车辆真多啊”,客户有点抱怨,员工小高听到后立刻上前:“王师傅,您来了,茶杯呢,刚刚烧开的‘牡丹花’给您添上”,这位王师傅转过身:“咦,小高,今天你的班啊”,员工高佩勤回答到:“就是、就是,茶杯呢,来,刚刚烧开的‘牡丹花’给您添上”,王师傅嘿嘿笑着说:“你到哪个站,哪个站车就多,就是因为你服务好”,“您又夸我,这是应该的,您可常来啊......”小高回答到。客户遇到困难时,需要我们提供支持给予安抚,客户无助时需要用热情给予安抚,客户着急时需要我们以“贴心”的回应给予安抚。

“香烟、饮料、玻璃水,给您带两瓶吧”。“陈师傅,米、面、油,糖、醋、茶,中午下班刚好给家里稍上,嫂子高兴着呢”,这是我们的便利店管理员赵娟,她见人就爱笑着说,新区上班的陈师傅也笑哈哈的:“大老远的就听到小赵的笑声,还有你那 ‘舟普’的叫卖声,你不提醒我还真忘了买酱油呢,哈哈哈哈”,“陈师傅,我的普通话不标准吗,那可是专利,酱油拿上、醋拿上、味极鲜也拿上,这些是配套的,炒菜时按照1比2的比例放酱油和味极鲜,炒出来的菜可香了.....”员工小赵麻利的给陈师傅介绍着,老陈师傅高兴的“好好好,都拿上,你这丫头真会做生意.....”。结合年龄结构、特长情况把最合适的人安排到最合适的“流水线”上,赵娟手脚麻利,勤跑动,开口能力很强,推销非油很有办法,及时把她安排到便利店服务顾客,不仅可以施展个人才华,也可以提升非油营业额,顾客也乐意接受,一个买的“舒心省心”,一个卖的开心。

“你啥时候到这个加油站的,也不告诉我一声,我到代古寺加油站好几次没有见到你,才打听的你调到峰迭站了,我就跟着来这个站加油......”,顾客孙女士对员工杨海莲说,虽然声音很小,但还是被我听到了,员工小杨笑着对孙女士说:“上个月因工作需要我调到峰迭了,走的时候我还特意把您交代给站长了,您是我们的油品和非油大客户呀,把您可不能丢了”,孙女士说:“我就图你服务好,你到哪里我就到哪个加油站,跟你们站长说去,给我来100件玻璃水,送到我公司......”不一会,小杨高兴的对孙女士说:“孙总。您这个见面礼可把我们站长高兴坏了,一个劲的夸我呢......”。

看员工杨海莲又在加油站快步服务,一会儿在加油现场,一会儿在前台收银,一会儿又在顾客中间穿梭,虽然带着口罩遮住大部分脸,但你总能看到她那双会说话的“大眼睛”听到她咯咯的笑声引得顾客开心的笑语。熟练的业务,麻利的动作,高峰期现场补位,正常班现场服务、进站口车辆疏导、需要预置加油等等,你看她就是一个核心,齐心协力,提升团队整体协作能力的“小蜜蜂”,引得顾客“诚心”回头。

作为服务窗口的加油站,持续完善的服务,是沟通企业与消费者的桥梁。客户的省心、舒心、放心是与服务的贴心、诚心分不开,服务能力的强与弱成为加油站管理乃至维系企业形象的试金石。所以,我们的现场首先会“忙起来”,越来越忙,越来越忙,高峰也要“越消越高”,用心服务、永不止步。

    甘南分公司   康全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