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白银市

白银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时间:2023-12-03 21:12: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白银讯 为全面加强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年终岁尾安全稳定,白银市坚持“防大减小”的工作思路,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和重点场所,11月8日起至2024年1月底,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持续加强调度巡查,滚动开展隐患排查,坚决防止生产安全事故反弹回潮。

一、强化高位推动,靠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市委、市政府先后召开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安委办及时制定印发《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组织召开全市安全防范工作调度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各县区结合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同步召开相关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举措、压实责任,确保隐患排查不留死角、问题整治不走过场。

二、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工贸、综合执法,成立5个检查组,坚持“每日一检查、每日一调度、每日一汇总”,聘请专家开展不间断、一轮接着一轮的专业排查治理,形成靠专家发现问题、促企业整改问题、由安委办督促落实的闭环管理模式,使排查整治工作更具针对性、严肃性和时效性,11月8日至今,共检查工业园区4家,乡镇12家,企业234家,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隐患1126项,均已制定整改措施,按计划推进整改,责令停产整顿企业2家,停止使用存在安全隐患的生产设施2套。道路交通领域,成立3个督查检查组对全市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开展全市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百日行动”,严厉查处“三超一疲劳”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住建领域,深入开展房屋市政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综合治理提升行动,对全市房屋市政工程建设项目开展多轮次全覆盖监督检查。其他行业领域也同步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三、紧盯关键环节,凝聚齐抓共管工作合力。此次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采取企业自查、县区排查、市上检查一体推进方式进行。目前,市级检查组已深入县区部分生产经营单位,以明查与暗访相结合、重点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等,先后对相关企业和单位重点场所部位进行了详细抽查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认真记录,责令有关单位立即落实整改,认真研判分析,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时限要求等,确保及时整改到位。各县区正在组织力量对辖区内所有企业开展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求立行立改,对已经整改的开展“回头看”,杜绝问题屡查屡改、屡改屡犯。同时,各县区、相关行业部门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拉网式、起底式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建立台账,明确并落实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实行清单化管理、闭环式销号,确保隐患排查到位、整改措施到位、整改过程到位、整改效果到位。

投稿单位:白银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人:狄芳如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