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白银市

白银市总工会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4-27 17:38: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今年,白银市总工会将紧紧围绕全市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聚焦强工业、强科技、强县域行动,开展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全市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2023年市列重点工程项目竞赛活动至少开展30个以上。

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行动,开展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竞赛。组织开展传统产业提质升级竞赛,以实施技术创新和改造为抓手,深入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加快实现工艺和装备的迭代更新,加快开发具有竞争力的新产品,不断扩大适应市场需求的工业产能;组织开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竞赛,促进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培育发展高端化工产品、精细化工新材料、化工中间体等产业集群。

聚焦“产业提质、科技突破、项目攻坚、绿色赋能、城市更新”五大行动,开展创新示范引领竞赛。牢固树立“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观念,广泛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抓好“双创”系列政策落地,促进各类群体创新创业;围绕5G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电子商务、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光伏发电等新技术的创新应用,在企业中开展创新示范引领竞赛,以科技赋能助推产业振兴,促进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更好支持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紧扣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充分运用“技能甘肃”平台,大力开展竞赛活动,壮大高水平、高技能的创新人才队伍。

聚焦“强县域”行动,开展强基固本竞赛。动员各县区总工会紧密结合“县级工会加强年”暨强县级工会行动,持续落实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改革措施,围绕县域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组织开展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坚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大力开展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发明创造,开展“五小”等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激发职工创造活力,助力企业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在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

此外,根据《白银市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奖励办法》《白银市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奖励办法(暂行)》,对在劳动竞赛活动中涌现出的单位和个人,市总工会将授予“白银劳动竞赛优秀组织单位”“白银市技术标兵(能手)”荣誉称号;优先推荐申报“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状”、“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甘肃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张平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