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白银市

点赞!法官倾心调解 原被告“双满意”同送一面锦旗致谢

时间:2021-12-20 17:53: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白银讯 2021年12月16日上午十点,景泰县人民法院喜泉人民法庭门前鞭炮齐鸣,十多名群众拿着一面写有“公正执法  公道人心”的锦旗走进法庭的院子……

原来,2020年12月15日,原告四川籍投资商全天奎与被告景泰县绿盛禾农牧专业合作社签订了《合作种植合同》,该合作社将3000亩耕地承包给全天奎进行农业种植,约定每亩土地租金350元,期限从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然而,在生产经营规程中,原告认为被告在签订合同时隐瞒事实,这片地的供水系统不能满足3000亩土地灌溉用水所需,造成其种植的玉米大面积缺水减产、甚至绝收,造成经济损失达300万元,故要求被告景泰县绿盛禾农牧专业合作社给予赔偿。

喜泉人民法庭庭长韦性明受理该案后,认真研判,实地查看,并走访村组干部、当地群众了解情况,决定通过调解方式化解这起土地流转合同纠纷。12月14日下午,韦性明法官组织原、被告双方当事人开始调解,通过讲法释理、典型案例、结果告知的方式向原、被告分析了利益得失,并告知双方对合同效力的认定、司法鉴定等他们都要承担巨大风险,若双方持续纠缠其中未必能达到最佳效果,直至晚上十点,原、被告双方当事人被韦性明法官的悉心调解所感动,最终达成调解协议,被告景泰县绿盛禾农牧专业合作社向原告全天奎支付种植损失25万元,扣除原告应该承担的7万元水费后,被告于2022年1月31前向原告实际支付18万元,1950诉讼费原告自愿承担1000元、被告自愿承担950元,原、被告双方关于种植合同的纠纷至此清结、握手言和。

nEO_IMG_图片1.jpg

法官依法办案,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原告为表谢意赠送锦旗的情形屡见不鲜,但被告赠送锦旗表达谢意的情况却不多见,更何况原被告共同为法官赠送一面锦旗表示感谢,实属罕见。这一面锦旗,是当事人对人民法官坚守公平正义、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认可和肯定,也是景泰法院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表现。

喜泉法庭的干警收到锦旗后一致表示,将始终坚持人民法庭“一个中心”“三个面向”“三个便于”的工作思路,准确把握法庭功能定位不断提升人民法庭建设水平和司法能力,为更好地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作出积极贡献!(祁常鑫)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