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白银市

【最美职工(二十三)】 白银市会宁县雷涛涛:忠诚奉献铸警魂·警星璀璨保平安

时间:2020-11-26 16:05:4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会宁讯 他在基层岗位上心系百姓,他在紧要关头冲锋在前,从机关到基层派出所民警,他始终坚持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传统,怀揣不变的从警初心、担负忠诚的使命,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称赞。他就是白银市会宁县公安局刘寨派出所副所长雷涛涛。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26160300.jpg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的人想当科学家、有的人想当艺术家,而年少时的雷涛涛,心中就已经埋下了一颗警察梦的种子。终于有一天,他带着对梦想的憧憬与向往,顺利考上警校,实现了自己儿时的梦想。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26160303.jpg

会宁县公安局刘寨派出所副所长 雷涛涛:2009年我怀揣着对警察这份职业的热爱与向往,义无反顾地报考了警校。当第一次穿上警服时,我的内心特别自豪,当时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不辜负自己的梦想。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26160305.jpg

参加工作以来,雷涛涛始终以民为本、爱岗敬业、勤学苦练、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民众的合理合法诉求化解在“最后一公里”。登记户口、调解纠纷,虽然雷涛涛的日常工作繁忙琐碎,但他始终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工作重点,坚持从群众最关心的事做起,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获得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26160308.jpg

会宁县公安局刘寨派出所副所长 雷涛涛:2020年9月,我被县局党委委派到刘寨派出所担任副所长。基层派出所工作很繁杂,刘寨派出所下辖有四个警务区,只有四人日常管理,平时还要做好打防管控、交通违法行为劝导、行业管理、护学等工作,尽管基层工作很忙很枯燥,但我每天过得很充实,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干好这份工作。

下午5点,刘寨中心小学放学时间到了,记者跟随雷涛涛前去参加“护学”活动。“护学”活动是确保校园安全,营造稳定、有序、安全的上下学环境的重要工作,小朋友们见到雷所长都会主动地问好,“叔叔好、谢谢叔叔、叔叔再见”是他们最常挂在嘴上的话。雷涛涛的亲力亲为收获了家长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也彰显了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26160316.jpg

会宁县刘寨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 王程:警察叔叔护送我们回家,感觉很踏实、很安全。

李国文是刘寨派出所民警,他和雷涛涛是同事也是战友,虽然他们一起生活工作的时间还不长,但他告诉记者,雷涛涛平时跟大家的关系都很融洽,为人特别热情,接待群众的时候耐心细致,从来没见他和老百姓红过脸,如果知道谁家遇到了困难,他都会热心的帮助。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26160323.jpg

会宁县公安局刘寨派出所民警 李国文:雷涛涛同志是我们的副所长,同时也是一名社区民警,在他的眼中群众事、无小事,他重视老百姓的每一件事,都会耐心的记录处理。在他担任副所长期间,深入元淌警务区化解各类矛盾30余起,并帮助百姓挽回经济损失一万余元。工作中他任劳任怨以身作则,生活中他性格开朗,有什么事大家都喜欢和他聊天,他也能给我们提供帮助,我们对他的印象特别的好,他是我们的好兄弟。

2020年春节假期,雷涛涛准备回到老家天水,陪妻儿一起过年。但是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全国的疫情防控形势开始严峻起来。雷涛涛毅然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立即冲到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正月里天寒地冻,防疫点又辛苦又危险,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雷涛涛在战“疫”一线“火线入党”,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不畏生死、不惧挑战,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铮铮誓言,诠释了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忠诚、对警察事业的忠诚。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26160331.jpg

会宁县公安局刘寨派出所副所长 雷涛涛:虽然天气寒冷条件艰苦,疫情形势严峻,但我和战友们始终坚守在一线,2月7日通过组织审查,在疫情防控一线我火线入党,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这次经历更加坚定了我从警的初心。

“爱民之心皆点滴,点滴汇聚成河;为民之事皆琐碎,琐碎铸就豪迈。”雷涛涛说,他将坚定不移地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扎实做好各项利民便民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全方位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为“平安会宁”建设作出新贡献。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26160337.jpg

会宁县公安局刘寨派出所副所长 雷涛涛: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扬“陇原铁警”精神,为人民群众值好班、站好岗,不负组织培养,做一名合格的人民卫士!【记者感言】有一种勇气气吞山河,鼓起时总在危难时刻;有一种情怀真爱百姓,服务时总感温馨常在。头顶灿烂的星空和内心崇高的道德是他永恒的信仰;一心为民的情怀和踏实做人的品格是他无悔的追求!他用青春热血,诠释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崇高理念;他用满腔忠诚,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的人民警察颂歌。(会宁融媒记者 路旭通 李佳/编辑 会宁县总工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