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白银市

【最美职工(七)】董海龙:“战”在供水第一线

时间:2020-10-08 22:23: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他们是服务民生、保障供水、整天穿梭于大街小巷的普通人,他们是普通民众饮水安全的保障人。他叫董海龙,话不多、有点腼腆,会宁县自来水公司供水安装队一名业务骨干又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早上他接到任务,东山净水厂一处设备出现故障,急需要抢修。

八零后的董海龙原先学的是机电一体化的专业,先后在新疆、酒泉工作过,后面因为家庭原因,放弃高薪回到家乡就业,2014年到会宁县自来水有限公司当起了管道抢修员。

会宁县自来水有限公司安装队队员 董海龙:现在我们安装队十个人保障咱们全县30万人的吃水问题,如果停水断水,楼上就没办法正常生活。

近年来随着县域经济的迅猛发展,供水面积不断扩大,当前,供水服务面积30平方公里,城区供水管网达到65公里。在自来水公司日常的运行中,管网工作非常重要,管网抢修快与慢、好与坏,直接关系到千家万户。

会宁县自来水有限公司安装队队员 董海龙:原来的井内服务,现在要到居民的家中,比如像断水经常热线电话打了,我家里面没水了,你还得赶快去给人家看。

由于会宁城区供水管网存在使用材质品种多、使用超期、管线情况复杂等多种问题,使得管网抢险、抢修工作任务非常繁重。自来水公司管道抢修人员只能实行24小时值班制,随时待命。

会宁县自来水有限公司安装队队员 董海龙:小修基本做到不断水,大修我们都是晚上加班加点。欠孩子的,有时候我加班两三天,我一回去孩子总跟在我屁股后面,今晚是不是在家里面睡,是不是又加班。

董海龙2014年入职自来水公司,一直在安装队工作。他一贯奉行的人生理念是: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会宁县自来水有限公司安装队队员 董海龙:主要是钻井,我比较年轻上下比较方便,灵活一点。

刚进公司的前两年,董海龙基本上是沿着大街揭井盖,巡查跑、冒、滴、漏,师傅下井维修递扳手递螺丝,接到抢修任务时蹲在一旁细心观察,学习不同管材管径的维修方法,慢慢地做到了对供水运营系统的全面了解,对供水管网分布包括每一个阀门控制的线路做到牢记于心。

 

会宁县自来水有限公司副经理 冯志英:钻研各项技术,干在前,想在前。

打铁还需自身硬。良好的业务知识是做好工作的基础,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需要加强自身建设,才能适应企业技术革新工作的需要。工作中,董海龙刻苦钻研业务,以娴熟的技术,热忱的服务,赢得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用户的尊敬与赞誉。

会宁县自来水有限公司安装队队员 王国祁:管道下面有水,比如一脚踏下去,见不着脚,他也就下去修理了。

董海龙所在的供水安装队几乎每年被公司评为先进班集体,2019年被县总工会评为工人先锋号。而他本人的突出表现得到了大家的充分肯定,曾多次被公司评为年度先进个人。董海龙坦言,自己将一如既往的奋战在供水第一线,为广大居民保障饮水安全。

(会宁融媒记者 王雪娟 王鹏图  郭珺  权晋)作者,刘登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