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白银市

【最美职工(六)】张俊杰:我用三十年修饰城市“里面”

时间:2020-09-30 15:25:1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要想让一个城市既有“里”又有“面”,离不开“市政人”的忠于职守、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张俊杰正是无数市政工作者中的一员。每天走在大街上看到的路灯、护栏、隔离带、下水井,看不见的地下管网都属于市政工作的对象。张俊杰从事市政工作三十年,他对会宁县城的42条道路名称及位置、43条雨污水管网管线埋设布置和2800盏路灯线路了然于心、烂熟于肚。

会宁县市政管理所所长 田文彬:凡是有路的地方就有污水管网、有雨水管网,也有路灯和其它市政设施,张工每一步都丈量过了。

张俊杰起初只是一名路灯维修专业电工,为了能更好的拓展工作,他不断勤奋学习、刻苦钻研,逐渐掌握了疏通下水,维修管道等技能,了解了市政工程实施过程中需要掌握的各项技术,成为会宁市政管理所里独当一面的“技术专家”、“全能通”。

会宁县市政管理所工作人员 张俊杰:我本人好像有点儿完美主义,如果有一项工作干的不好,不太完美,就感觉自己心里很不舒服,很纠结,干得很好、完成的很好的话,就感觉心里很畅快。

张俊杰始终恪守“细节决定成败”的理念,牢记“市政工作无小事”。三十多年间,他走遍了城区的每一处街道、每一条河道、每一个管道井,既担任现场巡查,也做好现场处理。

会宁县市政管理所工作人员 张俊杰:通完下水以后,有时候出去,身上的味道很难去除,曾静在一两天之内,跟一个人喝茶说话,他说,你身上怎么这么臭。

如今,三十多年过去了,张俊杰也已五十来岁,虽然已是十多人技术团队的领队,可张俊杰依然跑在前、干在前,凡事亲力亲为的同时,也毫无保留的给其他队友指导技术。正是有张俊杰带领的这样一支尽职尽责的市政队伍,我们才免去了走夜路的黑暗,下水拥堵的烦恼,路面塌陷的危险。

会宁县市政管理所工作人员 李仁:和我们干活一模一样,井子下面我们不去的他也下去要检查。

会宁县市政管理所工作人员 张俊杰:我50多岁了,人家都说我年龄大了,怎么还干的这么认真,我说我感觉我身体还和30多岁、40多岁差不多。

三十年来,张俊杰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用自己辛勤的劳动和丰富的技术经验,让细微处成为城市精彩。他是一名优秀的市政工作者,是一个称职的城市“抢修工”。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干着不平凡的工作,用实际行动兑现着“无怨无悔,默默奉献”的承诺,彰显出一个市政人乐于奉献、忠于服务、高尚品德的一流职业素养。

会宁县市政管理所工作人员 张俊杰:不管怎么说,每一项工作必须有不同的人来干,我感觉我在这个岗位很光荣。(来源:会宁县工会)

   (会宁融媒记者 王雪娟 张文静 王鹏图 权晋)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