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白银市

平川区组织开展第五个“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0-09-05 22:51: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平川区组织开展第五个“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

9月5日,由平川区民政局、慈善会主办的第五个“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在平川区人民广场举行,平川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常鸿瑞,副局长张睿中、刘海;平川区慈善会会长杜世润、副会长兼监事长贺刚、副会长兼秘书长贺廷志、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玉虹莅临活动现场,同区直有关部门、社会组织,爱心志愿者和群众一起参加活动。

“中华慈善日”系2015年11月在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草案时提出,2016年3月1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该法将每年9月5日定为“中华慈善日”。慈善法规定9月5日为“中华慈善日”是和“国际慈善日”进行接轨。

本次宣传活动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助力疫情防控”主题,紧密结合平川区实际,以慈善宣传及服务项目为主,既有对《慈善法》的释义解读,也有对平川区慈善工作和公益活动的全面介绍,形式多彩,内容丰富,营造了浓厚的氛围。通过展板、条幅、宣传资料发放、公益服务等形式,进行慈善法律法规宣传和有关慈善公益的具体服务,引导和动员广大群众用自己的爱心回报社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活动中,白银市民俗民间文化研究会平川分会主席李华靖、常务副主席乃国玉,平川区慈善会李华靖敬老助残慈善基金常务副理事长兼党支部书记韩双锁、工会主席刘芳,名誉主席袁怀安等带领30多名爱心团队成员,全力投入慈善宣传文化服务。多年来,李华靖敬老助残基金坚持慈爱济困行动,大力传承中华民族乐善好施、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带领爱心人士弘扬慈善文化,持续集聚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让爱心和真情温暖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为扎实推进《慈善法》的贯彻落实、促进平川区慈善事业蓬勃发展发挥了积极示范作用。

平川区文联副主席靖生带领文化艺术人士,现场展示义捐诗书画合一的折扇,将“双百义捐”继续推进。书法家、诗人集体创作100把扇子,每把扇子100元出售,所得钱款捐给今年高考考中的贫困学生。

为了做好第五个“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区慈善会提前作出安排部署,发出了《白银市平川区决战脱贫攻坚慈善募捐倡仪书》,倡议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及各界爱心人士发扬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慈善精神,伸援手、献爱心,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积极参与慈善捐助活动,用大爱之心和善举之义,让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蔚然成风,用真情和实际行动帮助困难群体解决生产生活问题,增强他们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帮助他们早日渡过难关迈向脱贫致富。同时,区慈善会还制定了《“99公益日”募捐活动实施方案》和具体步骤,从上至下成立了领导小组,采取积极措施,抓好宣传落实,鼓励更多的人参与慈善公益。

平川区名知画书家王乐善、陈邦杰、王宗德、程智彪、陈金友、李长泰、贺东等现场书写书画作品,进行义捐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

忠恒志愿者协会带领爱心人士,平川在线副总姚冬平带领记者在现场进行宣传服务工作。蚂蚁微公益负责人焦刚、贺宁带领团队成员25人现场维持秩序、进行慈善法等宣传活动。平川区向阳医养院院长裴姸艳带领8名医务人员进行健康宣传、康复指导和义诊活动。平川众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王同丽带领志愿者开展环保宣传,20多名理发师和医务人员现场进行义剪义诊服务,20多名心理咨询师为群众提供健康服务咨询服务。

各具特色的宣传服务活动,使《慈善法》与“慈善日”愈加深入人心,极大地增强了广大群众支持慈善、参与慈善的热情,必将提升社会各界关注慈善事业,汇聚和传递更多爱心,为决战脱贫攻坚,助力疫情防控增添更多能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