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白银市

大漠戈壁绿映红——白银公路局景泰公路段植树造林绿化家园活动侧记

时间:2020-04-24 21:24:4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迎接第51个世界地球日的到来,4月22日,白银公路局景泰公路段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一行33人前往省道101线K134处,在大水料场开展植树造林、绿化环境、美化家园的活动。

图片1.jpg

景泰的四月,公路两旁的迎春花恣意怒放,丁香花吐出阵阵幽香,景泰段工作人员乘坐养护车一路向西南方向进发。行驶约半个小时,大家便来到了料场。按照事先的安排,党员突击队在段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青年志愿者则紧紧跟随队长,在各自划定区域内争分夺秒般干起活来。由于采取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工作部署,先是选取分发树苗、再由包干人员搬运到事先挖好的树窝子跟前,垫好底层黄土,栽苗、培土、稳正、踩实、浇水,系列动作规范连贯,各种步骤有条不紊,俨然熟练的植树工人。时间慢慢推移,一排排绿油油的松柏树苗整齐的排列在偌大的料场空地上,像接受检阅的士兵,英姿飒爽,生机盎然。身着养护服的景泰段党团员橘红色身影在翠绿色树苗间时隐时现,相得益彰。参加植树的干部职工们每人领到了一份额外的“福利”,那就是在栽植的松柏树上挂一枚小小的“心愿牌”,鲜红的心型牌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醒目大方,下方有各自的小小心愿。

大水是景泰有名的大风口,也是景泰著名旅游风景区,景阳开泰影视文旅小镇、大敦煌影视城均座落于此,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景泰段多方求证,对料场集料堆积进行科学规划,腾出近两万平米的土地栽植万棵松柏树苗,郁郁葱葱的松柏迎风摇曳,给料场带来勃勃生机的同时,也为周边环境增添了一抹养眼的绿色风景。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植树造林,由于地处荒漠地带,人工短时间内开挖树坑相对困难,费工费时,当地又是盐土质,景泰段购买了一台旋耕机挖树坑,一方面节省人力物力,另一方面提高工作效率,并在挖好的树坑内换填黄土,浇灌自来水,以利苗木根系生长发育,确保树苗栽种一棵成活一棵。

与此同时,景泰段以新村养管站获得“甘肃省巾帼文明岗”为契机,在美化路域环境的同时,大力开展美化家园活动。各养管站清理犄角旮旯垃圾,见缝插针栽植绿植,明亮宿舍、会议室、活动室窗户玻璃,整理图书室、资料室,分类有序摆放,使各养管站变成了温馨、和谐、干净、舒适的“职工之家”。(赵云、俞建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