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白银市

李晨炯:冲锋在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铁娘子

时间:2020-02-17 18:50: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白银讯 2020年的春节,因为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而变得不同寻常。虽然全城上下大力宣传、提醒广大居民减少外出,居家防护,但对基层的工作者来说,这是一个昼夜忙碌的春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层是主战场,身为白银市白银区四龙路街道大型区社区书记的李晨炯很清楚这一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同时也是社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直接责任人,一开始,她就昼夜奋战在防疫一线,每天全力组织、协调、统筹着社区的各项防控工作,包括人员调配、辖区设点、防护宣传、排摸检测、物资保障等各项措施的落实都是带头落实,亲力亲为,只为保护更多群众的生命安全。大型区社区位于老城区,面积大、基础设施薄弱,小区四通八达,结合地域科学封堵出口,形成有效的管理模式,她每天骑着自行车穿梭于各个检测点,指导工作人员为进出人员体温测量,对进入小区的车辆进行消毒,对非必要人员进行劝返,开展入户排查工作,利用"行走的小喇叭"循环播音进行宣传,让足不出户的居民时时刻刻都能了解到疫情防控最新情况,提醒住户做好防范措施,除此之外,通过微信群、发放宣传册、小广播等多种途径为居民们宣传党的政策和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要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的最新情况和防治方法,呼吁广大群众增强防范意识,提高对疫情形势和防控措施的认识和理解,逐步消除了之前的抵触和畏惧心理,使广大群众都自觉配合和参与到疫情群防群控行动中来。

"在外头一定要把口罩戴好,慢点跑,保护好自己才能做更多事情。"看着风风火火就往外跑的妻子,丈夫在后面一叠声儿地嘱咐道。一句简单的祝福蕴含着他满满的爱意和支持。她的丈夫也在一线工作,很幸运他们在同一防线工作,确各自忙碌着他们值守的工作,自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夫妻俩在工作岗位上已连续奋战多日,家里可爱的双胞胎宝宝根本无暇照顾,但是使命在肩,他们只能共克艰难。

新冠肺炎疫情的突袭,冲散了今年的年味,但却冲不散一个个"最美夫妻档""最美志愿者""最美党员"筑起的防疫长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他们携手共赴抗"疫"第一线,他们冲锋在前,并肩作战,用血肉之躯为社区居民的健康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线!(金树栋)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