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白银市

奋力打造学习型团队、强化国家治理现代化--白银市司法局举办全市行政业务培训班

时间:2019-11-30 20:45: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奋力打造学习型团队  强化国家治理现代化白银市司法局举办全市行政业务培训班

 初冬,白银小雪。受省司法厅委派,省社区矫正局局长李建成、省司法厅组宣处副处长何建强、省司法厅调解专家、中华全国人民调解员协会专委会委员、省医调委副主任解放前往白银,为全市基层司法行政业务培训班授课。
白银市司法局敢于创新、勇于担当、工作扎实。前不久,在全省司法所暨人民调解工作推进会上,白银市司法局第一个作了典型经验介绍。在省司法厅向全国法律援助法律公共服务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推荐的60个人选中,白银即占了7个。这与他们一直重视打造学习型团队,提升全员执法行政水平、不断强化治国能力现代化分不开。在开班式上,白银市司法局局长林文讲话中也特别强调了这一点。副局长顾克伟、政治部主任高维东及局机关干部、全市各级司法局、司法所负责人及甘肃医调委白银工作站人民调解员共一百多人出席了开班式。
     顾克伟副局长全程主持了本期培训班。
解放副主任开讲的第一课是《〈人民调解法〉的要点及适用》。解副主任不但有近十年专职从事人民调解的实战经验,还一直在潜心研究医疗纠纷及人民调解的理论问题。特别是对《人民调解法》的理解、适用。在担任《甘肃调解》期刊总编辑之余,还主编出版了被评为"国家重点图书"的《医疗纠纷处置概论》《医疗纠纷人民调解手册》(兰州大学出版社)《患者维权手册》等,在全国性报刊、学术论坛上发表十余篇论文。
     这次他主讲的《〈人民调解法〉的要点及适用》,是将该法六章三十五条中、调解实践最常用的法条法理提炼为八个要点,并对做好人民调解总结了"三性""三鉴""五会""六步法"等经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讲授中,解副主任还密切结合了自己的调解实例,使得法条法理易懂易记可复制。讲课结束时,解副主任以一个老调解员的身份向大家致以战友的敬礼!并热忱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传承"枫桥经验",发挥人民调解优势,为维护群众权益及白银的和谐稳定,站好第一线,做出新贡献!学员们以热烈的掌声表示了对讲课的肯定,并纷纷称赞:"讲的好,很实际,受益很大!”
     随后,李建成局长从理论的高度和实务的广度、深度,生动宣讲了《如何促进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何处长则深入浅出的阐述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对社区矫正改革的深远影响》。两位领导还把自己做好司法行政工作的体会有机地揉进讲课中,对在座的司法干部们更具启迪和引领,一致反映受益匪浅。
     白银市司法局对这次培训班十分重视,不但提前印制了讲义,还编印了来自本土本乡的37个典型调解案例的汇编,还筛选了3名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做了业务辅导。同时,选择了10位基层干部登台交流工作经验,现场说法,互动互学,收到极好的教学效果。
(作者:解放)

5.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