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白银市

银光集团持续增强创新驱动力落实“全员创新、万众创新”理念

时间:2016-09-28 17:21: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杨江峰点击:

银光集团持续增强创新驱动力落实“全员创新、万众创新”理念

  今年以来,中国兵器工业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科技创新121项,其中开展横向合作项目21项,申请专利16件,授权8件,这是企业持续增强创新驱动力,引导全员参与创新取得的成效。

  银光集团完善创新体系建设,加大管理创新力度,始终坚持“管理创新是土壤、阳光、水、肥料,技术创新是种子”的理念,突出管理创新的基础作用和重要性,修订《管理创新管理制度》,优化评审标准和分值结构,使评审活动更加科学合理,符合企业实际;完善管理创新奖励办法,改变评奖方式并增加优秀奖励等级,使管理创新活动更加普遍化、大众化,成果覆盖面更宽、更广,为鼓励全员参与管理创新畅通渠道。1-9月份收集管理创新118项,评选奖励40项。

  企业强化科技研发平台建设,筑巢引凤,打造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科技研发模式。始终坚持外部科研力量“不为我所有,但为我所用”的观点,秉承“开放、包容、创新、共享”的合作理念,积极实施引智借脑工程,从企业急需解决的新产品工艺、自动化装备与控制、基础预研等方面入手,打造“开放、包容”的产学研结合的中试工程化研发基地。通过科研专项的实施,搭建10个中试化放大平台。先后吸引40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100余名教授、专家到工厂开展合作,现在常驻企业的教授、博士、研究生达30余人。形成了以北理工、南理工、中北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高校教授为技术负责的创新团队,形成了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专家牵头的科研团队。近年来取得主要科研成果100多项,10多项获部级科技进步奖。银光集团完善内部创新机制建设,引导鼓励全员参与创新。制定《技术创新项目技术负责人竞聘指导意见》,以课题竞聘为切入点,引导全员积极主动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真正从机制上变“相马”为“赛马”,营造创新氛围,挖掘员工潜能。进一步完善合理化建议平台,规范合理化建议评审、奖励等内容,充分调动全员参与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将“全员创新、万众创新”落到实处。截止目前,今年该单位员工提交合理化建议4.7万余条,采纳4.5万余条,员工参与率达83.93%,奖励金额156万余元,节创价值2117万元。(来源:每日甘肃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