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秋风送爽,百业兴旺——康乐县第十二届赛牛相牛大会隆重举办

时间:2020-09-23 15:23: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赵小春 报道):2020年9月22日,康乐县第十二届赛牛相牛大会在康乐县牛羊交易市场隆重举行同时作为康乐县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的一项活动,牛相牛大会的举办对进一步展示、宣传康乐县牛羊产业,加快建立优质、生态、安全的牛羊产业体系,增进行业间的交流、合作,促进产业发展,助推决战脱贫攻坚,加快康乐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a001.jpg

  县委书记吴国峻在会上讲到:第十二届赛牛相牛大会的隆重召开,既是康乐宣传推介肉牛产业、展示产业成果、发扬牛文化的重要平台,也是深入推进粮改饲工作、大力发展草食畜牧业、开启乡村振兴战略新篇章的有效举措,更是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22bac02dcf6b308ca41ed73ec2cdb76c.jpg

  近年来,在省州的坚强领导下,康乐县立足传统养殖优势,抢抓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政策机遇,把肉牛作为支柱产业厚植培育,按照“区域化布局、规模化推进、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的发展思路,建成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1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4家,建立了订单饲草种植、规模养殖、良种母牛繁育、育肥交售、牛肉加工、市场建设、下游产品开发的完整产业链条,现代化畜牧产业初具规模,成为全省18个肉牛产业示范县之一,建成百头以上肉牛规模养殖场171个,建成州级以上标准化示范场32家,全县肉牛饲养量达13.8万头,预计年出栏8.4万头。大力推进粮改饲工作,精准落实产业到户项目、技术服务、风险防控、市场开拓等一系列政策措施,通过直接向农户收购肉牛、直接解决劳动力就业、直接带动农户发展饲草种植等方式,累计带动1.21万户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肉牛产业已成为康乐人民增收致富、实现小康的主渠道。

  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康乐县肉牛产业的发展得益于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也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