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阳关火烧云: 仿佛古阳关烽燧燧烟再燃

时间:2022-08-25 11:13:34来源:敦煌文旅局编辑:王斌银点击:

敦煌阳关是古代的一个军事关隘,也是一个多风的地方。

八月秋高风怒号,大漠的风说来就来,大漠的云说变就变。

八月底,大漠敦煌的天气渐渐变得凉爽起来。连日来敦煌阳关景区风和日丽。美景如画,令人留恋着迷。(王斌银 文/摄影)

阳关烽燧火烧云。(王斌银摄影)

每到傍晚时分,夕阳西下,阳关的风就呼呼地刮起来,撩起你戈壁上行走的衣裙。

阳关烽燧火烧云。(王斌银摄影)

太阳渐渐落下,风吹云散,往往美丽的火烧云出现在大漠戈壁、阳关烽燧的上空。美丽的火烧云仿佛古代发现敌情后在烽火台上燃起的燧烟,传递军情。仿佛要求守边将士们火速集合,保卫边关。

大漠阳关风起云涌。

阳关的风烈烈地撕扯着旌旗,烽火台上空的烟云也很快被风吹散。

茫茫戈壁风起云涌。

在这里,你更能感受大漠戈壁的粗狂和雄壮。更能感受边关的遥远和守关将士的离愁别绪、思乡之苦。

云起阳关博物馆(王斌银 摄影)

思乡之情被风吹来,又被风儿吹灭。唯存报国之情壮怀激烈。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